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輕颱圓規挾強風豪雨 花蓮市傳多起路樹倒伏災情

輕颱圓規外圍環流挾帶強勁風勢,花蓮市今天傳出多起路樹倒伏馬路的災情,市公所清潔隊等多個課室忙於清掃及排除狀況,以免影響交通動線。圓規挾帶的不止是強風,雨勢也相當驚人,魏嘉賢市長指示抽水站因應戒備,避免淹水災情發生。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強風豪雨,花蓮市上午陸續接獲多起路樹倒伏需協助排除的事件,其中又以中山路一段一棵約兩層樓高的樟樹不堪強勁風勢而壓倒一輛汽車最為驚險,幸而車主僅受輕傷,虛驚一場。對於這起意外事件,魏市長相當重視,已指示相關課室表達關切。

 魏嘉賢指出,國慶連假之前即已指示各課室主管要注意圓規颱風的動態,因為從各個氣象專家的分析及中央氣象局的預報,圓規的外圍環流不容小覷,有可能會帶來致災性的強風豪雨,因此包括清潔隊、工程隊、農觀課、建設課及社勞課等課室,儘管是國慶連假,一樣要戒備因應,以防萬一。

 他表示,圓規颱風不會登陸台灣,但會帶來豐沛雨量及強風,大家要小心防範。他也提醒花蓮鄉親,若住家前的排水溝孔被落葉垃圾堵塞,請主動將其清除,以免影響排水。

 花蓮市今天以路樹倒伏及樹枝被風吹斷的災情占最多,包括國福里佐倉街、沙基拉雅街,國慶里中山路一段捐血中心前、中山路一段168巷、國強里防汛道路、民孝里東興三街、中正橋往美崙斜坡等路段均有路樹倒伏或樹枝斷落的災情,清潔隊派員前往清理,迅速排除。位於捐血中心前的路樹非人力可以搬運,清潔隊及農觀課動用鏈鋸將樹木鋸斷,並以抓斗車清運鋸斷的樹木,約半小時後排除狀況。

 另外受到樹枝斷落的影響,有些地區的電信訊號線及電力線遭到拉扯掉落,市公所通知中華電信及台電公司派員前往修復。位於主商里福建街與成功街的人孔蓋也因雨下不停,人孔蓋跳舞狂冒水,市公所建設課獲報後前往勘察,確認是雨水下水道,現場以三角錐警戒之外,並通知縣府建設處下水道科派員處理。

輕颱圓規挾強風豪雨 花蓮市傳多起路樹倒伏災情 輕颱圓規挾強風豪雨 花蓮市傳多起路樹倒伏災情 輕颱圓規挾強風豪雨 花蓮市傳多起路樹倒伏災情 輕颱圓規挾強風豪雨 花蓮市傳多起路樹倒伏災情
2021-10-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0-08 * 菜市展開幕 啟動感官體驗來認識傳統市場
6906
2 2021-10-08 * 花蓮市圖恢復各項服務 書展、課程樣樣精彩
6596
3 2021-10-07 * [兵役]110年申請暑期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10月18日開始申請!
11007
4 2021-10-07 * 李春女肯定魏嘉賢施政 自家生產白米捐實物食行
6688
5 2021-10-07 * 轉知南庄鄉公所辦理「2021第十三屆新夏泰客音樂會」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642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