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關心客語志工培訓 三講師輪番上陣志工收穫滿滿

      為了推動客家文化,讓進入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有沈浸客家文化的氛圍,花蓮市公所於日前辦理志工培訓課程,邀請專業講師,規劃專業的培訓課程。市長魏嘉賢前往關心志工培訓狀況,也感謝志工們參與培訓課程,希望大家能從精心安排的課程中學習,得到豐富的知識。

     原是日治時期職員宿舍的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位於花蓮市公所後方,是座具有豐富歷史文化價值的木造建築,會館內不定期展示客家傳統文物與客家生活相關的設備並辦理客家主題活動,花蓮市公所定期開辦志工培訓課程,期望透過志工專業的導覽與服務能力,讓遊客可以透過體驗、學習,進而感受到具有豐富底蘊的客家文化。

     花蓮市公所這次的志工訓練課程,邀請三名老師,包括有文史老師黃家榮來向客家志工介紹周邊歷史建築物,並傳授學員們導覽的方法;游淑梅老師用活潑有趣的方式來教導學員學習,以日常客家問候語與遊客互動,增加親切感,以及花蓮縣環保局觀光大使劉嘉德講解小黑蚊防治,盼讓旅客能舒服自在的暢遊花蓮。

     魏嘉賢市長表示,志工培訓課程邀請各界專家來授課,希望由多面向,讓學員學到更多有趣又豐富的知識,未來可以發揮所長幫助更多的人,也協助花蓮市公所推展客家語言,謝謝願意參加的朋友,希望大家在課程中能收穫滿滿。

     此次共有35名志工參加,未來也將在充滿歷史感的好客文化會館中,提供客語導覽服務,使前來參訪的民眾可以有更多機會接觸客語,並且進一步了解客家文化與歷史。

     花蓮市公所推動營造客語無障礙環境,於為民服務的規劃上,設置多項服務措施,客語諮詢服務及館內文史介紹廣播服務等,讓客籍市民、外地遊客提供更親近、便捷和舒適的服務。魏市長表示,未來持續朝向提升全市客語認證通過率、打造客語友善環境目標前進,開口說客語,永遠不嫌遲,讓客語更加普及化,成為生活的語言。

 

2021-10-2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0-25 * 〔轉知〕花蓮縣文化局「110年花蓮縣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說明會暨分享會-See you later .老厝再現」
5493
2 2021-10-25 * 原住民伴手禮開發研習結業 滿室香氛紓壓情緒
5809
3 2021-10-24 * 到市圖也能玩桌遊 從遊戲中認識異文化
5631
4 2021-10-24 * 客語師資增能培訓研習結業 學員打響版秀客語 展現成果
5387
5 2021-10-23 * 大陳文化節系列活動登場 一起食在好窩裡•陳事遊
592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