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龍井區調解委員會訪花蓮市 業務交流及分享

 台中市龍井區調解委員會今天由主席吳梓福帶領參訪花蓮市調解委員會,雙方意見交流及分享調解經驗,希望藉此提供民眾最好的調解服務。

 龍井區調解委員會一行受到花蓮市公所民政課長潘堂盛、市公所秘書蔡淑香與花蓮市調解委員會主席李建興和多位委員的熱情歡迎,雙方交換伴手禮,花蓮市贈送知名美食花蓮縣餅,龍井區則回贈當地知名奶油酥餅。

 李建興說,花蓮是個適於居住的城市,更是觀光大縣,龍井區調委會此次前來,希望能感受到花蓮人熱情的氛圍。對於花蓮市調解的特性,李建興說,花蓮採取的是「獨任調解」,且在座位安排上強調獨立空間的效果,此舉可讓調解案達到最好的效率,也由於調解的過程順利,讓調解成立的案件每年都有增加的趨勢。

 龍井區調解委員會主席吳梓福則說,調委會調解業務仍以車禍案件占最多,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在三級警戒期間受理服務件數減少,不過隨著警戒降級後,申請調解人數逐漸增多。吳梓福表示,該會每年都會到各縣市調解會觀摩,希望汲取他人成功經驗,花蓮市調解會曾榮獲法務部評定為全國鄉鎮市調解績優單位,而且連年獲獎,希望藉由參訪,有助龍井的調解業務發展。

 潘堂盛表示,花蓮市109年度的調解業務考核再度獲得全縣第一名,去年度的調解案件總收件數為1393件,成立案件為808件,不成立案件83件,退地檢地院78件,撤回104件,尚在調解中188件,一方未出席128件,併案處理4件,成立及達成率為90.68%。

龍井區調解委員會訪花蓮市 業務交流及分享 龍井區調解委員會訪花蓮市 業務交流及分享 龍井區調解委員會訪花蓮市 業務交流及分享 龍井區調解委員會訪花蓮市 業務交流及分享 龍井區調解委員會訪花蓮市 業務交流及分享 龍井區調解委員會訪花蓮市 業務交流及分享
2021-11-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1-12 * 跟著故事地圖玩花蓮市 解任務抽IPHONE 13
10209
2 2021-11-12 * 110年度花蓮縣消費者有機農業教育宣導會
6026
3 2021-11-11 * 花蓮市開辦手機攝影教學 善用利器宣導施政成果
5629
4 2021-11-11 * 【轉知】「就業促進津貼實施辦法」職業訓練生活津貼配合調整核發額度
5510
5 2021-11-10 * 轉知110年全國語文競賽競賽內容第2次修正案,業已公告於本(110)年度全國語文競賽網站。
553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