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前總統馬英九上週六(13日)晚間再度造訪花蓮,參加14日在鯉魚潭舉辦的「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特別在週六晚間,由花蓮市長魏嘉賢陪同,一同尋找花蓮老味道的美食。在轉涼的冬夜,為鐵人三項賽事先補充能量,不少馬迷為其熱情瘋狂,紛紛要求合影留念。

 週六傍晚,馬總統先後前往液香扁食及廟口紅茶用餐,在液香扁食享受溫暖的美味時,第三代老闆戴榮光及彭員妹伉儷也到場向馬總統寒暄與介紹店家歷史沿革。戴榮光老闆表示,液香扁食創立於1942年,已在花蓮飄香近80個年頭,深受當地居民及外地遊客的喜愛。

 戴老闆陪同馬總統一起參觀蔣故總統經國先生七訪液香扁食時的老照片,讓馬總統勾起從前隨著經國先生擔任英文翻譯的歲月。掛在餐廳的照片還包括了馬英九與戴老闆在民國96年時一起合影的兩張照片,其中一張有著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的簽名,另外一張則是馬總統手持液香扁食獲得花蓮縣衛生評鑑證書與戴老闆一起合照。戴榮光請馬總統在照片上簽名,他說,當時正值馬總統參選第12任中華民國總統時來到花蓮,特地到液香扁食用餐,對於液香扁食獲得衛生評鑑給予高度評價。

 享用完暖心又暖胃的扁食之後,一行人步行前往位在成功街城隍廟旁的廟口紅茶,老闆娘葉鳳玲、第二代老闆蔡坤宏及王莉媛夫婦都歡喜迎接馬前總統的到來,老闆娘向馬總統介紹廟口紅茶的由來,由於位在城隍廟路口旁而取名,早期僅販賣紅茶,隨著地方經濟的發展逐漸增加販售品項,包括古早味的花生湯、紅豆湯、杏仁茶、鹹食料理以及廣受大家喜愛的「台式馬卡龍」。

 葉鳳玲特地邀請馬總統體驗鋼管紅茶的盛裝,還不斷提醒要將盛裝後所產生的泡沫去掉再持續加入紅茶,讓消費者可以買到真正裝滿的瓶裝紅茶,而不會買回家後卻發現泡沫消失只剩下八分不滿的飲料,聽了老闆娘的說明,馬總統不斷稱讚真正的良心店家。

 喝了店家特別熬製的花生湯後,馬總統不斷稱讚濃醇香甜,老闆娘還特地送了兩袋台式馬卡龍給馬總統及魏市長,請他們分享給親朋好友。前幾天開放內用的廟口紅茶,週末晚也有不少外地觀光客前往朝聖,看到馬總統後,開心的大喊「總統好!」並且分別與其合影,也為馬總統週末夜晚補充能量美食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馬前總統特別提到,他非常熱愛各項運動,包括跑步、游泳和騎自行車,這次相隔不到一個月再次來到花蓮參加鐵人三項的賽事,同時也和老朋友魏嘉賢市長碰面,一起在花蓮市區探尋古早味美食是件非常棒的事,相信隔日的比賽項目都能精神百倍地順利完成。

 魏市長表示,感謝馬總統多次造訪花蓮給予支持,猶記當初0206地震後馬總統為振興花蓮經濟,多次造訪東大門夜市、花蓮市區向全國民眾精神喊話,讓每一位造訪花蓮的遊客都能成為花蓮震後重建時的重要助力。魏市長也邀請馬總統出席明年2月19日由花蓮市公所主辦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希望透過馬總統充滿活力與健康的一面,讓更多人加入花蓮市積極打造觀光活力的城市之旅。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馬前總統再訪花蓮 與魏嘉賢一同尋找老味道
2021-11-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1-16 * 打造市區小秘境 爭取經費施做松園別館周邊景觀工程
5801
2 2021-11-16 * 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魏嘉賢頒獎表揚
5793
3 2021-11-15 * 花蓮縣攝影學會走過一甲子 市民藝廊辦「跨越60聯展」
5732
4 2021-11-15 * 蓮花獅子會捐花蓮市百把愛心傘 讓愛有如傘花朵朵開
5693
5 2021-11-14 * 市圖開辦花藝蠟燭課 為生活美學加分
572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