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市圖連續四年奪全縣評鑑冠軍 防疫創新作為受青睞

      花蓮縣文化局針對全縣十三鄉鎮市立公共圖書館進行評鑑,花蓮市立圖書館再度拔得頭籌,連續四年蟬聯全縣績優圖書館冠軍,文化局日前在「110年台灣閱讀節-書香嘉年華」活動中,頒發110年績優圖書館,由花蓮市長魏嘉賢接受表揚。魏嘉賢市長感謝同仁的努力,未來會持續加強軟硬體設備、開辦各項活動,讓每一位鄉親都能夠在閱讀中獲得滿滿的收穫。

      花蓮市立圖書館此次獲得第一名的殊榮,除了繼續以往優質服務外,因應自去年4月起疫情延燒,市圖也推出許多創新的作法,館員發揮巧思自製防疫利器,製作UVC殺菌箱及利用3D列印機來製作透明塑膠防護罩,提供公所同仁使用,在防疫物資缺乏的期間,利用少少的成本,提供大大的防護,更自製200多個3D列印防護罩與2千多份手工清潔皂,致贈7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防疫物資運抵日時獲得日本NHK電台報導感謝援助;另外配合疫情需求,規劃辦理防疫防護的手作課程,如布口罩縫製、抗菌噴霧劑及乾洗手製作等,讓民眾建立自我防疫的信心。

      為使疫情期間閱讀不停歇,在魏市長的支持下,109年率先租賃UDN電子書,提供本縣最豐富的電子資源,近2萬冊電子書讓民眾免費安心在家閱讀;隔年再購置HYREAD電子書點數,提供全縣最豐富的電子資源,兩個電子書平台,總計有8萬多冊電子書及296種電子雜誌,讓民眾免費安心在家閱讀。同時規劃線上電子書書展,分別有第二外國語書展、台灣小旅行書展以及養生主題書展。

       在疫情期間,市圖推動閱讀不遺餘力,本館、兒童館與樂齡館提供的借閱服務,榮獲全國109年閱讀力躍升城市第一名。同時新增圖書旅行驛站,與國軍英雄館合作,開啟飯店型驛站合作模;另外為服務視障讀者,在本館設置視障者專用擴視機設備,並為視障者辦理體驗活動。

      市圖除了本館,在市區還有包括兒童館、樂齡館、洄瀾文創生活藝能教室,提供分齡分眾閱讀,不同館也會針對年齡層及閱讀者,舉辦相關主題活動,如書展、講座及DIY課程,市長魏嘉賢對推廣閱讀很用心,除了踴躍參與圖書館活動,經費上大力挹注,明年更增列90萬的預算來增加館內藏書,讓圖書館藏書豐富且多元化,全方位對圖書館的重視,也是圖書館連續4年蟬聯第一名的原因。

      魏嘉賢恭喜市立圖書館,再次拿下評鑑績優,也感謝圖書館的同仁的付出與努力,花蓮市立圖書館不受疫情影響,推出許多創新作法,如推出防疫閱讀箱,全花蓮縣免費宅配寄到家,也開辦電子書平台,增加更多閱讀的選擇性,另外為培養多元閱讀,明年增列90萬的預算來購置藏書,希望讓每一個愛閱讀的大小朋友,都可以到圖書館借到想讀的書籍。未來會持續加強軟硬體設備,也會辦理更多的活動、遊戲、閱讀功能,讓花蓮每一個鄉親都能夠享受圖書館的各式功能,歡迎喜歡閱讀的朋友,多多來到市立圖書館走動,相信一定有滿滿的收穫。

 

2021-12-1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2-14 *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環島送咖啡 魏嘉賢肯定傳遞關懷
4767
2 2021-12-14 * 提升社區營造品質 花蓮市公所辦理社區發展業務聯繫會報
4804
3 2021-12-12 * 「愛花蓮盃」鬥牛籃球賽開打 百隊以球會友互交流
4713
4 2021-12-11 * 啦啦爸志工隊南下觀摩研習 原民文化互動交流
4829
5 2021-12-11 * 魏嘉賢頒褒揚狀表彰 肯定林秋華終生推動原民文化的貢獻
473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