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生活現況並發放關懷金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訪視兩處急難救助戶,關切他們生活情況並發放急難救助關懷金以及生活物資。案主均因意外受傷而無法外出工作,以致影響生計,魏市長建議他們持續復健,盡快恢復日常,物資若有缺乏,可以到市公所愛花蓮實物領銀行登記領取。

 魏嘉賢市長15日上午偕同原住民族行政課長姜靜嫻前往主勤里探視吳姓案主,關切其數月前因為工作意外受傷的恢復情況,市民代表蕭民隆及平島•部定也到場表達關懷。

 六十二歲吳姓案主為太魯閣族,與兒子同住,父子二人均從事鐵工的工作,四年前曾經因為工作不慎造成脊椎受傷,去年又因腸胃出血住院,今年四月再度因為工作意外,導致左側胸壁挫傷合併左側第三及第四肋骨骨折,他的兒子也因為要照顧父親以致經常請假,造成收入短少,入不敷出致生活陷困。

 魏市長得知吳姓案主由於不知道可以申請原住民急難救助,以致前幾年錯失申請醫療補助的機會,他表示,將會加強宣導原住民福利相關事項。對於吳姓案主的現況,魏市長建議他要多加休養,若需要市公所協助,可以向原行課尋求諮詢。另外,市公所在中華路忠孝國小旁設有愛花蓮實物銀行,吳姓案主若有物資上的需求,可以前往登記領取。

 四十歲黃姓婦人為阿美族,育有一子,去年在彰化縣二林鎮發生車禍,導致左側鎖骨移位閉鎖性骨折,另外左側脛骨內踝移位發生閉鎖性骨折,雖經開刀治療,但仍出現運動障礙的情形。

 魏市長偕同兩位代表前往富陽路探視黃姓婦人,由於其車禍後至今仍無法外出工作,生活開支及扶養仍在讀書的兒子都需仰賴親人支援。魏市長發給急難救助關懷金以及生活物資,並請原行課協助為其申辦原住民團體意外保險,同時提醒黃姓婦人持續復健,千萬不要錯過恢復健康的黃金時間。

 魏嘉賢表示,花蓮市在疫情期間,有許多的家庭與社福機構在經濟上發生了困境,因此要呼籲大家,無論是生活物質或是醫療費用的補助,多少可以幫忙紓解壓力。至於原住民行政課在疫情期間受理急難救助案件截至目前共計有69件,多數為疫情影響導致生活陷困或無力支付醫療費用等。

 花蓮市公所透過訪視來了解關懷戶的生活狀況,並致贈急難救助金與物資,希望能協助解決他們在生活上的困難。魏嘉賢說,希望有更多慈善團體與善心人士發揮「人溺己溺」的同理心,協助弱勢家庭與急難救助戶。他表示,花蓮市區若有類似情況而導致生活陷困者,籲請鄉親能協助代為向市公所通報,經評估符合補助事宜者,市公所會全力協助暫度難關。

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生活現況並發放關懷金 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生活現況並發放關懷金 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生活現況並發放關懷金 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生活現況並發放關懷金 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生活現況並發放關懷金 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生活現況並發放關懷金 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生活現況並發放關懷金 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生活現況並發放關懷金
2021-12-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2-16 * 宜蘭縣五結鄉訪花蓮市 社區發展交流共學
4746
2 2021-12-15 * 和美鎮民代表會來花經建考察 魏嘉賢設宴款待熱情歡迎
5025
3 2021-12-14 * 花市圖連續四年奪全縣評鑑冠軍 防疫創新作為受青睞
4715
4 2021-12-14 *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環島送咖啡 魏嘉賢肯定傳遞關懷
4661
5 2021-12-14 * 提升社區營造品質 花蓮市公所辦理社區發展業務聯繫會報
46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