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幼中班的成果展 從遊戲中展現同儕互助精神

    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上午舉辦中班的「學習區好好玩」成果展,邀請父母前來與孩子同樂,也驗收這半年來孩子們在市幼的成長及學習成果,魏嘉賢市長特別到場鼓勵孩子,受到市幼小朋友及家長的熱情歡迎。

    「學習區好好玩」成果展在孩子們的唱跳中展開,並跟著老師的口令,每個班級的孩子們充滿活力的前往分別依據組合、美勞、語文、數學等區塊所設計的關卡進行遊戲,同時在同儕團康互動中,讓老師與家長們了解孩子在一學期裡學到什麼。

    今天的天氣雖然很冷,但是小朋友的活力與熱情不減,孩子們每一項關卡中都專注的完成任務,家長在一旁協助,與孩子一起完成了紙蜻蜓製作,一起同心協力玩過河遊戲,一起完成你猜我答,爸媽更是一邊用手機拍攝捕抓每一個精采的瞬間。魏市長稱讚小朋友們的學習能力與反應能力都非常的厲害,感謝前園長曾繁杰園長及現任李園長及老師們,共同為市幼所付出的心力。

    魏嘉賢表示,市幼在期末針對大中小班舉辦成果展,都有不同的意義與面向,小班是針對孩子進到學校的適應期,中班則著重在團體生活,與同儕間的相處,在大班就是以銜接小學教育為主軸。今天看到中班的孩子在活動中,與同儕一起合作,一起克服困難與問題,希望孩子們可以發揮互助精神,也藉此學習團體生活。感謝家長陪伴孩子成長,也感謝師長的教導,花蓮市立幼兒園未來會提供更多不一樣的學習環境與教育環境,花蓮市公所也會全力支持。

     今天的4個遊戲關卡,包括有「我們(數)朋友」是結合桌遊及六形六色概念,建立規則性遊戲、空間能力,同時從遊戲中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語)你分享最快樂」,運用合適的形容詞,形容日常所見的物品,五組親子各猜對一題,全隊完成即挑戰過關;「紙想(美)一下」,讓孩子運用剪刀、紙張,按照步驟創作紙蜻蜓;「(組)隊來戰鬥」,綜合運用抓、握、扭轉、揉捏等動作創作積木陀螺。

     李妃伶園長表示,中班的孩子經過一學期的努力,在學習區的操作活動中,學會了搭建的技巧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培養獨立探索與思考,在人際互動上也學會了輪流、分享和遵守規則。市幼每學期針對不同年齡的小朋友來設計課程,貫徹適才教育的理念,從主題成果展中看見每位幼童開心的笑容、看見每位幼童成長的進步及願意主動分享,是市幼最大的收穫。

 

2022-01-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1-11 * 轉知:111年水稻收入保險辦理,請至各地農會辦理。
4350
2 2022-01-11 * 中山地下道執行清洗作業 14日深夜至15日清晨暫封閉
4374
3 2022-01-11 * 爭取營建署經費補助 花蓮市改善白燈塔園老舊設施
4151
4 2022-01-11 * 〔轉知〕「花蓮縣政府辦理民俗及傳統工藝等保存補助作業要點」修正
4165
5 2022-01-10 * 和平路道路刨鋪工程 提供優質交通環境
422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