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爭取經費改善中韓公園基礎設施 提升公共空間品質

 為提升公共空間品質,花蓮市中韓公園去年十月進行基礎設施改善工程,施做的工項包括公園地坪以及停車場的改善,另外還有遮陽棚和植栽景觀等,預計在一月底農曆新年前完工對外開放。

 繼日前視察白燈塔公園之後,魏嘉賢市長11日上午偕同工程隊長余世(山侖)前往中韓公園關切正在施做的基礎設施改善工程,由設計監造單位台典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人員說明施工細項。現場原本是鵝卵石鋪面的地坪已經打除,目前已經架設地坪鋼筋,近日內將會灌漿混凝土,而公園裡的坡面也已完成高程調整,日後將植栽草皮,讓公園呈現綠意盎然的景象。

 魏市長感謝營建署提供630萬元經費補助,他表示,加上市公所70萬元自籌配合款,總計有700萬元的工程經費。這筆經費除了400萬元做為白燈塔公園的改善使用外,剩餘的300萬元則是中韓公園的工程經費。至於中韓公園的施工項目除了停車場地坪以及遮陽棚改善之外,主要是將原有鋪面全部打除,再以壓花地坪呈現。

 魏嘉賢說,中韓公園早期的地坪是以鵝卵石做為鋪面,類似三十多年前流行的健康步道,這幾年來有不少民眾反映,指公園裡的鵝卵石步道路幅高低不平,發生多起老人家不慎摔倒受傷的意外,建議市公所對此能檢討改善。魏市長表示,這次藉由基礎設施改善工程來回應民眾的心聲,希望改善後的地坪不再出現路幅不平而造成民眾跌倒的意外事件。除了地坪、停車場及遮陽棚改善之外,現場也將新設三座座椅,其他還包括排水設施以及植栽景觀整理等均會一併施做。

 中韓公園位於花商街與國民二街旁,為當地居民最常運動休憩的場所,這座公園於1988年3月1日由花蓮中區扶輪社以及大韓民國城南中央扶輪社合贈,公園裡右側紀念石碑刻有兩國國旗,並書有「協力服務、獻身和平」的字樣,而在左側紀念石碑上則是和平鴿的繪圖,透過跨國社團連結的合作,傳達世界和平的心聲。

花蓮市爭取經費改善中韓公園基礎設施 提升公共空間品質 花蓮市爭取經費改善中韓公園基礎設施 提升公共空間品質 花蓮市爭取經費改善中韓公園基礎設施 提升公共空間品質 花蓮市爭取經費改善中韓公園基礎設施 提升公共空間品質 花蓮市爭取經費改善中韓公園基礎設施 提升公共空間品質 花蓮市爭取經費改善中韓公園基礎設施 提升公共空間品質 花蓮市爭取經費改善中韓公園基礎設施 提升公共空間品質
2022-01-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1-11 * 市幼中班的成果展 從遊戲中展現同儕互助精神
4239
2 2022-01-11 * 轉知:111年水稻收入保險辦理,請至各地農會辦理。
4372
3 2022-01-11 * 中山地下道執行清洗作業 14日深夜至15日清晨暫封閉
4395
4 2022-01-11 * 爭取營建署經費補助 花蓮市改善白燈塔園老舊設施
4168
5 2022-01-11 * 〔轉知〕「花蓮縣政府辦理民俗及傳統工藝等保存補助作業要點」修正
418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