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志學國小好客市集擺攤 義賣窗花籌措田徑賽事經費

       壽豐志學國小去年曾發生禽鳥撞上教室玻璃死亡的憾事,為此師生運用雷射切割機製作窗花以減少事故發生機會,卻也讓窗花詢問度暴增。學生們今年再度製作虎年窗花,並於本週末在花蓮市公所好客市集擺攤販售,為田徑隊籌措赴外地比賽經費,花蓮市長魏嘉賢歡迎社會大眾前來支持孩子自助的精神。

      孩子們除擺攤,在志學國小校長陳立輝的帶領下,也前往花蓮市公所、戶政事務所及攤位周邊,向辦公室人員及路人、店家販售,受到熱烈的迴響,孩子製作的20餘種吉祥圖案,十分討喜,幾乎都被搶購一空,魏市長更自掏腰包買了20幅窗花,以行動鼓勵孩子。

      陳立輝校長說,去年曾發生五色鳥和綠鳩撞上教室玻璃死亡的憾事,老師藉這個機會和學生討論,決定在玻璃貼上窗花減少鳥類誤遭「窗殺」的意外,並運用雷射切割機製作窗花。去年做的是牛年窗花,今年則嘗試應景的虎年窗花,都是孩子們自己運用課餘時間,集思廣益所製作出來的。

      雷切社團學生去年開始嘗試用雷射切割機製作「窗花」圖案,學生利用創客社團時間試作牛年窗花,以古代剪紙圖樣為造型,大紅色顯得喜氣洋洋,非常精緻,獲家長們組團響應購買,家長會更發起窗花義賣為田徑隊籌措赴外地比賽經費,也為五年級的孩子存下畢旅費用。

      五年級學生彭鈺硯說,自己的旅費自己存,可以減輕爸媽的負擔,自己又能學到一技之長,還可以發揮創意,過程很開心。

      今年孩子們製作的是應景的虎年窗花,創客社團學生利用午休及課餘時間趕工,從排版、印製、包裝、統計金額到盤點庫存全部包辦,學生們做得很有興趣。本月15日在鐵道市集擺攤義賣,學生還走到大禹街及重慶市場叫賣。

      本週末(22-23日)將於花蓮市公所好客市集擺攤,歡迎社會大眾前來支持小朋友們的作品,每張窗花售價50元,過年期間用來佈置環境,有濃濃的年節氣氛。

2022-01-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1-22 * 【轉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修正「公私有林經營及輔導作業規範」
4364
2 2022-01-22 * 【轉知】交通部觀光局修正「交通部觀光局辦理國旅券實施作業要點」及「交通部觀光局獎勵旅行業推廣特色團體旅遊實施要點」各1份
4276
3 2022-01-21 * 市幼辦送舊暖心圍爐 感受年節味認識傳統習俗
4372
4 2022-01-21 *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六千件
4316
5 2022-01-21 *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六千件
437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