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佐倉公園完成全區遷葬 邁入開發史上重要里程碑

 面積廣達9.7公頃的佐倉公園,其前身為花蓮市佐倉公墓A區,民國76年公告禁葬及辦理遷葬,三十多年來,由於家屬一直無法達成共識,以致遷葬進度非常緩慢。魏嘉賢市長105年上任後,積極爭取經費逐步改善環境,終於在日前完成全區遷葬,這是佐倉於民國77年變更為公園用地之後,開發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

 佐倉公墓A區最後一座墓基日前終於遷移,殯葬管理所將基座打平並將光秃的表面植草。魏嘉賢市長今天(27日)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殯葬所長陳柏欣前往佐倉運動公園,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以及市民代表黃達祥、江如玲、蔡翼鍾、胡仁順、韓林梅、謝豪杰、林百瑞、陳惠卿、蕭民隆也到現場,對於花蓮市公所排除萬難,終於完成這項使命給予高度肯定,並期盼後續再向上級爭取經費,打造佐倉公園運動設施。

 魏嘉賢感謝家屬配合,讓市公所得以順利完成佐倉A區全區遷葬作業,也讓先人可以安置在更適合的地方。他表示,延宕數十年的佐倉公園開發案終於完成全區遷葬,整個園區通透明亮,綠草如茵,揮別以往的陰霾氛圍,也翻轉民眾對佐倉過去的刻板印象。

 魏嘉賢說,佐倉公墓在民國76年公告禁葬及辦理遷葬,並在民國77年變更為公園用地,他在105年上任後即擬訂活化佐倉公園的短中長程計畫,107年爭取體育署600萬元前瞻計畫,鋪設1萬6千平方公尺的多功能運動草皮之後,109年爭取花東基金2000萬元辦理串聯道路改善,去年再度獲得花東基金核定2222萬元補助,辦理佐倉全區起掘安置以及其他公園規劃改善工程。

 佐倉公園環境設施經過改善後,來往的行人車輛大幅增加。魏嘉賢強調,未來會再積極爭取經費,在佐倉A區規劃相關運動設施,至於B區及C區的遷葬作業則會再向上級政府爭取經費辦理,對於民眾反映周邊私人墓地的問題,則籲請家屬配合,讓佐倉公園成為花蓮最重要的運動生活園。

 殯葬管理所長陳柏欣表示,市長上任後即指示辦理遷葬起掘,當時A區約有四百多個墓基,由於多數家屬對於遷葬沒有意願,殯葬所因此採分年分區辦理,先清查墓基的身分,若是無主墓予以起掘並另外安奉,讓A區墓基逐漸減少,進而讓有主墓的家屬產生遷葬的意願,終於讓A區完成全區遷葬的目標。

 對於社會大眾相當關切的,位於A區的火葬場是否拆除,陳柏欣表示,五年前由於有民眾具名聯署希望保留火葬場設施,經花蓮縣政府106年度、109年度的文化資產審議會均決議「列冊追蹤」,並建議花蓮市公所辦理公聽會,110年度第2次會議文化資產審議會決議仍為「本案維持列冊追蹤」。另外佐倉周邊的私墓問題也一直是大家關切的問題,陳柏欣說,依殯葬管理條例第3條,縣府為違法殯葬設施取締及處理機關,鄉鎮市公所為違法殯葬設施之查報機關。花蓮市公所依殯葬管理條例第3條規定辦理違規情況之清查與查報,後續則由花蓮縣政府依規定辦理。

佐倉公園完成全區遷葬 邁入開發史上重要里程碑 佐倉公園完成全區遷葬 邁入開發史上重要里程碑 佐倉公園完成全區遷葬 邁入開發史上重要里程碑 佐倉公園完成全區遷葬 邁入開發史上重要里程碑 佐倉公園完成全區遷葬 邁入開發史上重要里程碑 佐倉公園完成全區遷葬 邁入開發史上重要里程碑 佐倉公園完成全區遷葬 邁入開發史上重要里程碑 佐倉公園完成全區遷葬 邁入開發史上重要里程碑 佐倉公園完成全區遷葬 邁入開發史上重要里程碑
2022-01-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1-27 * 購物馬拉松-花蓮觀光好輕鬆 活動訊息(新增得獎名單)
6072
2 2022-01-26 * 農曆年節將至 有需求者可向愛花蓮實物銀行申領物資
4375
3 2022-01-25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幫助弱勢家庭及學子
4229
4 2022-01-25 * 市公所市代會慰問春安人員 感謝維護社區治安
4292
5 2022-01-24 * 花蓮市公所愛心年菜送抵黎明教養院 魏嘉賢與院生提前圍爐
422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