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迎古事・慶元宵」週五登場 魏嘉賢邀您看表演吃元宵

      花蓮市公所與花蓮遠東百貨為歡慶元宵佳節,共同舉辦111年元宵節「迎古事・慶元宵」活動,今天在遠百花蓮店舉辦記者會,配合節慶少不了吃元宵、猜燈謎等熱鬧的系列活動,今年更加入客家迎古事的民俗活動,讓大小朋友一起體驗「Hakka」精神,花蓮市長魏嘉賢熱情邀請花蓮鄉親在本周五2月11日晚上7點前來遠東百貨廣場,一起感受元宵節的熱鬧氛圍。

      今年的活動主題為「迎古事・慶元宵」,迎古事為客家庄為慶祝元宵佳節請孩童扮演各古代人物於節慶時巡遊,在今天的記者會中,由市長扮演魁星,執筆為大家祈福,還有飛炫舞蹈團帶來熱鬧的舞蹈,為元宵晚會活動開啟序幕。

      今天出席的貴賓有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代表江如玲、韓林梅、謝豪杰、黃達祥、胡仁順、花蓮縣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遠百花蓮店管理副店長仲丹瑤、民生里長吳明崇、國風里長黃秀霖等,大家也應景的玩起變身秀,化身成各古代人物有唐三藏、孫悟空、沙悟淨、花木蘭、何仙姑等,為現場增添笑聲與趣味。

      市長魏嘉賢表示,元宵節吃元宵、提燈籠是世代相沿的習俗,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可讓花蓮孩童瞭解節慶的意義與氛圍,讓中華傳統文化深根童心與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也讓大人們一起回味與體驗元宵節的樂趣。感謝花蓮市民代表會對市公所各項活動的支持,還有遠百及攤商的熱情參與,集眾人之力一起行銷推廣本市的客家觀光,花蓮市公所未來也會續辦理各項活動,藉此帶動花蓮觀光並促進經濟成長。

      仲丹瑤副店長表示,很開心和花蓮市公所一同舉辦元宵節的活動,希望透過與公部門的合作,一起讓傳統延續,也讓花蓮市經濟振翅飛揚。

      現場也展示著由民生社區準備的客家美食,有炸年糕、蘿蔔糕、湯圓、擂茶等應景元宵及客家米食,讓貴賓帶回家品嘗享用的同時,也行銷客家傳統美食文化。

      今年的「迎古事・慶元宵」活動將於2月11日晚上7點,在遠東百貨和平廣場登場,精彩的節目有八斗喜說演班朱德剛老師帶來相聲演曲、客家燈謎搶答、客家傳統舞蹈表演、以及發送燈籠,現場同時辦理迎古事-寶貝闖關趣,由於報名已額滿,來現場參加活動的民眾還是可以觀看,小朋友扮演各類古裝人物由大人扛著出列巡遊的有趣畫面。

      另外從2月11日起至13日,每天下午2點到晚上9點,都有客家攤商小市集,有客家飾品、美食、手作DIY、音樂創作等商家,約計25攤好吃好玩的通通有。歡迎民眾本週五來參加元宵活動、逛市集,歡度佳節。

2022-02-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2-08 * 轉知花蓮縣政府委託稻香國小辦理「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本土教育整體推動方案:子計畫17-花蓮縣110學年度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指導老師增能研習實施計畫」,惠請各校族語教學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3585
2 2022-02-08 * 花蓮市公所新春團拜 魏嘉賢帶領團隊拚建設
3448
3 2022-02-07 * [兵役] 111年度研發替代役役男報名作業
7007
4 2022-02-04 * 花蓮市加強防疫措施 開學前夕全面消毒34所國中小及附幼
3434
5 2022-02-04 * 花蓮市清潔隊開工 麥當勞贈早餐慰辛勞
343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