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22食在好窩裡II─春夏篇•大陳節氣料理

食在好窩裡II ─ 春夏篇
  自大陳文化節開辦以來,豬肉飯、炒年糕、鰻魚鯗……等大陳美食漸為人所知,然而過去多聚焦於秋冬之際的料理,今年特別選在上半年春夏之際,推出食在好窩裡第二彈─「春夏篇」!邀請大家來認識清明與端午時節的大陳料理,並體驗用2022年的現代手法重尋傳統滋味!
   在吃之前,還有得玩!「1955年的漂流虛實劇場─大陳小花」是透過新穎的體驗劇場表演模式,將相關歷史脈絡重現在花蓮⼤陳⼀村,以「新科技」融合「參與式」劇場來認識⼤陳⽂化及生命故事。

📅活動場次:03/12、03/26、04/16、04/30(六)
👉活動流程:
時間 流程
08:30∼09:00 🖐報到@大陳故事館(花蓮市民光 71-1 號)
09:00∼10:00 🌼1955年的漂流虛實劇場─大陳小花(四場次相同內容)
10:00∼12:00 👩‍🍳主廚上菜─大陳節氣料理(四場次不同料理)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wf1PG48jaCncqUhi9

🌼1955年的漂流虛實劇場─大陳小花──by集大陳團隊
花蓮市區有一座小村落,名為大陳一村。裡面住的一群為生命奮鬥、為家庭孜孜矻矻打拼的一群人!他們是漂流者:從另一座小島上,漂流到台灣這座島,擁有自己的節氣飲食、祭祀文化、以及方言歌曲。透過一樁發生在兩座島上的事件、一段你能深刻遇見的遷徙之旅,將記憶的碎片凝聚成 一場可以被你、被我「身如其境」的體驗戲劇。
🚨注意事項🚨
📱務必自備智慧型手機、耳機、網路,現場無提供WIFI
🚶‍♀️現場無提供無障礙空間,因劇情所需,演出過程需走動至少40分鐘,請斟酌個人體力
👯演出無固定座位,請自行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

👩‍🍳主廚上菜─大陳節氣料理

大陳文化配合節氣及傳統節日祭拜需求,有其不同於閩客文化的飲食樣貌。大陳島的地理位置靠近台州,那一帶的人們在清明節時製作「菁團」,又有菁餅、青團等不同稱呼。端午節時,粽子的內餡則是清爽不油膩的純糯米或紅豆。

場次 日期 菜色 開放報名
1 03/12(六) 鹹菁團 02/21(一)
2 03/26(六) 甜菁餅 03/14(一)
3 延期舉行 麥油煎
4 延期舉行 大陳粽
※主廚上菜為料理製作體驗活動,當場未安排用餐環節,成品將報名者攜回,建議可自備環保餐盒裝取料理!

🚨特別說明
 
經過近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疫情的影響,相信您對於各項防疫指南早已熟悉。不過下列有關本活動的防疫政策與考量,還是要請您事先閱讀: 
✅各項活動辦理地點於室內或半室內空間,為維持前述空間的社交距離,因此每場活動皆有限制參與人數;活動結束後,我們也會進行環境清潔及器材消毒,做好防疫的工作!
✅依據二級警戒標準,除少數例外情形,外出全程配戴口罩。本活動預定辦理的場地非屬二級警戒措施所指的例外情形,故請各位參加活動的朋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出席,並配合主辦單位量測體溫等相關防疫措施。 
✅主辦單位將視疫情影響狀況,有權取消或延後各場次活動辦理日期,敬請見諒。

主辦單位│花蓮市公所
聯絡方式│文化及觀光發展所 邱小姐 03-8310153#16
2022-02-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2-10 * 【轉知】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辦理「森林碳匯、原住民與氣候變遷」議題交流會
6935
2 2022-02-10 * 肯定愛花蓮實物銀行 欣悅建設捐2500公斤白米助弱勢
3290
3 2022-02-10 * 轉知有關內政部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將於111年3月1日起改碼為1990特殊服務碼一案,請查照。
3469
4 2022-02-08 * 「迎古事・慶元宵」週五登場 魏嘉賢邀您看表演吃元宵
3397
5 2022-02-08 * 轉知花蓮縣政府委託稻香國小辦理「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本土教育整體推動方案:子計畫17-花蓮縣110學年度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指導老師增能研習實施計畫」,惠請各校族語教學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346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