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正街迎賓樟H型安全鋼架 保護老樹與用路人安全

 為保護老樹及維護用路人安全,花蓮市公所今年一月將位在公正街迎賓樟周邊裝設護樹支撐H型鋼以及限高欄架,以醒目的標誌提醒用路人經過時務必要注意1.9公尺以下的限高。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已依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及樹木保護委員會的建議完成保護措施,將依程序向相關單位申請納入列管老樹專案保護。

 魏嘉賢市長今天(11日)偕同農觀課長洪國山前往公正街視察農曆年前才剛完成的護樹安全鋼架。這棵樟樹的樹齡約50年左右,橫亙在道路正上方,造型特殊,是市區少見具有特色的樟樹,地方人士也認為有著鞠躬敬禮迎賓的涵意,因此都稱其為「迎賓樹」。

 這棵樟樹長久以來沒有外力支撐,樹幹與路面的距離逐年縮減,加上現場沒有警示標誌,因此曾發生幾起車禍,不是汽車的車頂撞到樹幹,就是機車騎士錯估高度而迎面撞上。地方對於這棵樟樹是否留存有兩種看法,有提議將其移植,也有人認為迎賓樟非常具有地方特色,應該保留下來。

 對於公正街這棵樟樹,除了議員以及愛護老樹的人士表達關切外,多位代表在市代會定期大會也曾經質詢建言,請市公所擬出可兼顧到用路人道安以及保護老樹的方案。魏嘉賢表示,縣府去年10月召開保護老樹會議,出席委員同意將迎賓樟納入列管老樹,不過前提必須先做好保護措施方可循程序辦理專案保護,因此市公所今年一月加強警示,包括施作護樹的支撐H型鋼、限高1.9公尺的欄架、標線引導防撞桿以及夜間照明等,藉此提醒用路人注意路障,保護行車安全也讓迎賓樟與社區共存。

 魏嘉賢指出,在討論保護樟樹的過程裡,縣府也委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的樹醫生為這棵樹做健康檢查,透過精密儀器聲波探測後,根部雖有腐朽,但還不致於有立即性的危險,建議定期照顧並落實養護工作,因此在完成列管老樹專案保護之後,農業處將會請林業試驗所派員協助養護。對於有市民建議將該路段封路或設為徒步區的規劃,魏市長說,仍須考量鄰近住家使用現況以及相關動線調的配套措施後再檢討因應。

公正街迎賓樟H型安全鋼架 保護老樹與用路人安全 公正街迎賓樟H型安全鋼架 保護老樹與用路人安全 公正街迎賓樟H型安全鋼架 保護老樹與用路人安全 公正街迎賓樟H型安全鋼架 保護老樹與用路人安全 公正街迎賓樟H型安全鋼架 保護老樹與用路人安全 公正街迎賓樟H型安全鋼架 保護老樹與用路人安全
2022-02-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2-11 * 2022食在好窩裡II─春夏篇•大陳節氣料理
10726
2 2022-02-10 * 【轉知】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辦理「森林碳匯、原住民與氣候變遷」議題交流會
7158
3 2022-02-10 * 肯定愛花蓮實物銀行 欣悅建設捐2500公斤白米助弱勢
3429
4 2022-02-10 * 轉知有關內政部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將於111年3月1日起改碼為1990特殊服務碼一案,請查照。
3611
5 2022-02-08 * 「迎古事・慶元宵」週五登場 魏嘉賢邀您看表演吃元宵
353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