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提升語言表達能力 花蓮市邀朱德剛分享說話的藝術

 人人都會說話,但不見得每個人說出來的話別人都會懂,因此溝通對於任何人,尤其是公家部門更是非常重要。為有效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並與民眾溝通零距離,花蓮市公所開辦兩場次研習課程,邀請深耕花蓮的相聲老師朱德剛分享說話的藝術。

 這項由人事室主辦的研習課程2月22日起一連舉辦兩天,魏嘉賢市長感謝人事室主任曾金雀精心安排這項課程,也感謝朱老師撥冗指導,為公所員工做口語表達的訓練。

 魏嘉賢指出,公部門人員因為業務的關係必須面對民眾,有些人或因情緒的問題而容易和他人產生言語衝突,因此在說話的技巧上需要智慧應對,進而讓洽公民眾可以滿意離去。魏市長也提到,口語溝通不是只有針對洽公民眾,其實還包括家人、同仁及朋友之間,也因此說話若能掌握技巧,可以讓彼此間相互理解善意。

 曾拿下三次廣播金鐘獎,還曾入圍金鐘獎男配角的朱德剛,除了相聲表演,還曾跨足電視圈演戲,多年前帶著老婆與孩子回花蓮定居,並成立八斗喜說演班,去年底更開了相聲茶館,推廣說唱藝術。在大家的眼中,朱德剛反應靈敏,口條清晰,不過他說,國中的時候個性木訥,不善於表達,所以說話是要經由訓練,久而久之就習以為常。

 朱德剛提到,在兩場次四堂課裡,希望能帶給公所員工除了說話的概念及練習的技巧,另外還包括實際操作。他表示,口語表達的訓練可以讓人在陌生環境裡不會怯場,不但能自然的說話,聲音也非常生動,這也就符合現代社會裡透過溝通的藝術來說服他人,也讓對方心服。

 在互動練習裡,朱德剛老師也透過傳話及故事接龍,讓參與這項課程的公所員工天馬行空說故事,也藉此用言語表達說話的藝術外,也讓思考大躍進,而不會侷限在狹小空間。朱老師的幽默教學,讓現場笑聲連連,也讓大家獲益良多。

提升語言表達能力 花蓮市邀朱德剛分享說話的藝術 提升語言表達能力 花蓮市邀朱德剛分享說話的藝術 提升語言表達能力 花蓮市邀朱德剛分享說話的藝術 提升語言表達能力 花蓮市邀朱德剛分享說話的藝術 提升語言表達能力 花蓮市邀朱德剛分享說話的藝術 提升語言表達能力 花蓮市邀朱德剛分享說話的藝術 提升語言表達能力 花蓮市邀朱德剛分享說話的藝術 提升語言表達能力 花蓮市邀朱德剛分享說話的藝術
2022-02-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2-23 *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圓滿落幕,BATIS紀念衫熱賣中
3503
2 2022-02-22 * 〔轉知〕「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及聚落建築群修復或再利用採購辦法」第八條之一修正草案預告
3409
3 2022-02-22 * 台南鄉親捐物資 民權里長劉原良轉送里內住戶傳達關切
3454
4 2022-02-22 * 福氣站陸續開站阿公阿嬤來上課 魏嘉賢探視長者送加菜金
3556
5 2022-02-22 * 111年水稻收入保險投保期限至3月31日止,農民把握時效踴躍至各地方農會投保。
345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