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3/26晚上8:30,魏嘉賢邀請市民與世界同步關燈一小時

一年一度的地球關燈一小時活動將於326日晚上830分在花蓮市港天宮與全球同步登場,花蓮市公所、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串聯支持Earth Hour地球關燈一小時國際性公益活動。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今天特地前往花蓮市為活動宣傳並舉辦座談會,和市長魏嘉賢齊聲呼籲響應這個節能愛地球的時刻。

 

葛望平董事長今天上午抵達花蓮市,與花蓮市長魏嘉賢進行一整天的拍片宣傳及廣播專訪,並在百忙之中前往花蓮市公所,與市公所同仁們分享關燈一小時的由來與節能減碳的理念。

 

葛望平董事長表示,全球暖化的現象日趨嚴峻,歐萊德期望發揮更多綠色影響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地球環保與生態維護的重要性,並以實際行動號召大家節省不必要的能源浪費,改善過度消耗地球資源的生活習慣,以日常的微小行動為未來帶來巨大改變,也藉此呼籲大眾正視氣候變遷問題,應對全球暖化的意識。關燈一小時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從改變生活小習慣「關上不必要的電燈」開始,326日當天晚上八點半,邀請大家一起與我們關上不必要的電燈,響應關燈一小時。

 

關燈一小時活動過去在台北、新北、桃園、高雄等大城市辦理,每年超過百萬人響應,台灣指標性地標像是總統府、台北101商圈、台中歌劇院等等皆會同步關燈,今年更集結100位名人及超過2000家知名企業共襄盛舉。特別的是今年主會場選在花蓮市的港天宮,並由花蓮市公所擔任指導單位,不僅是臺灣民俗文化象徵涵義,並以此向世界展現臺灣傳統宮廟藝術之美,也讓活動更有意義。

 

魏市長表示,五年前去新竹市及桃園市辦理市政觀摩時,特別安排前往桃園龍潭拜訪了歐萊德綠建築總部,十分感佩他們在節能上的用心,也感受到綠能環保的重要性,這次歐萊德選擇花蓮作為活動主場,非常感謝葛董看見花蓮;他也說,花蓮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潔淨的空氣與豐富的人文資源,一直以來與公所同仁都不遺餘力地推廣環境永續的理念,追求降低觀光旅遊所造成的環境負荷,推動低碳旅遊。像是市公所主辦的「奇萊玩一夏,鐵馬遊花蓮」活動就是在旅行中實踐「低碳生活」,希望這些理念能夠在生活中潛移默化成順手之舉。

 

地球一小時(英語:Earth Hour)是一個全球性節能活動,在2007年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 )於在澳洲雪梨發起,提倡於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倒數第二個星期六當地時間晚上20:30-21:30,關上不必要的電燈,喚起人們以實際行動應對全球變暖的危機。歐萊德在2011年主辦台灣地區關燈一小時活動,今年已是第12年舉辦,每年將近有190個國家和超過18,000多個世界地標一起響應。

2022-03-1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4-25 * 【兵役】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8798
2 2022-03-10 * 轉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辦理「111年農業設施保險宣導說明會」,請農民踴躍報名參加。
3038
3 2022-03-10 * 新住民26日辦市集 魏嘉賢邀請花蓮鄉親體驗多元族群文化
3151
4 2022-03-07 * 【轉知】行政院主計總處「111年3月各機關辦理統計調查一覽表」
3109
5 2022-03-07 * 確保防汛期排水順暢 花蓮市即日起展開清溝作業
31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