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交流22日參訪台北市水源公有市場,花蓮市長魏嘉賢指出,這座市場的營業內容琳瑯滿目,完全超越一般傳統市場的規模,加上多家自助餐使用水幕抽油煙機,讓環境更加友善,且攤商全面使用電子支付,提供高效率、簡單便捷的購物服務。市公所針對兩天來觀摩交流,將做為未來整頓傳統市場購物環境的參考。

 魏嘉賢市長等人繼21日參訪新北市汐止區秀豐公有市場之後,22日來到台北市公館的水源市場,受到台北市政府市場處商場股長何繼昌及總幹事蘇麗華的熱情歡迎。魏市長贈送原住民族人物陶版畫及特產做為伴手禮,重慶市場自治會主委陳愛玲及中華市場治會主委鄭元漳也分別贈送好吃的花蓮名產。

 何繼昌股長說,台北市政府在民國 69 年為整頓市容,特地興建水源大樓收納周邊攤販,並在民國 99 年整修,邀請以色列藝術家 Yaacov Agam 製作大型公共藝術作品「水源之心」。這棟大樓的一及二樓為市場所在地,市場營業種類多樣,生鮮、蔬果、雜貨、美食等全一應俱全,還有修改衣服、美容美髮、五金器具等多種,因此吸引各種不同年齡層的消費者。

 水源市場的空間雖然沒有重慶市場來得寬廣,但營業的規模完全超越一般的傳統市場,消費群接踵上門,整個市場予人買氣熱絡的氛圍。雖然是傳統市場,但卻有不少隱藏版美食,索菲烤布蕾原本是在街頭擺攤,後來進駐水源市場後,透過市場自治會輔導,加上自己用心學習,兩年前拿到樂活名攤五星的榮耀,魏市長了解其奮鬥過程後給予高度肯定,希望花蓮有心創業的年輕朋友也能以索菲為借鏡榜樣。

 在參訪的過程裡,魏市長遇到兩名來自花蓮的攤商,一位是娘家在富里鄉的陳小姐,她在水源市場經營美髮工作室,看到花蓮家鄉的人出現在市場,陳小姐興奮的放下手邊工作和魏市長等人打招呼。另外一位是網評四星以上的大山東餅舖,業者黃正清來自新城鄉,魏市長特地前往向其招呼,並祝其生意興隆。

 市場設有自助餐等餐飲攤位,難免要面臨油煙的問題,不過在水源市場發現好幾台水幕抽油煙機,使用這款抽油煙機的自助餐業者說,水幕式抽油煙機是用水去過濾油煙,可有效過濾掉油煙中95%的油,讓排出去的煙較為乾淨,對於環境也更友善。

 魏市長感謝台北市政府市場處以及水源市場自治會提供觀摩的機會,導覽介紹市場攤位的規劃以及特色亮點。他說,對於水幕抽油煙機的設施,將提供給花蓮市各傳統市場經營熱炒或小吃攤商的參考,大家一起來友善環境。另外索菲烤布蕾的年輕人創業歷程相當感人,希望花蓮有意創業年輕人也能有積極的上進心。魏嘉賢強調,市場不止是傳統,也可以往創新發展來大躍進,花蓮市將持續推動傳統市場優質計畫,鼓勵年輕人進入傳統市場。

 重慶市場自治會主委陳愛玲感謝魏市長精心安排這次的縣外觀摩,陳愛玲說,無論是秀豐公有市場或是水源公有市場,可以發現他們的電子支付做得相當成功,這是花蓮市傳統市場需要加強的地方。另外在參訪時也發現鋪面的擺設非常整齊乾淨,這些都將帶回分享給其他攤商參考。大同市場自治會主委林麗雲也感謝魏市長的安排,讓縣外觀摩可以大開眼界,學習別人的長處來改善自己的不足。

 楊記豆干業者洪秋萍在走訪兩座市場後也相當感慨,她說,秀豐公有市場攤位整齊乾淨,讓人耳目一新,而得來速服務更能夠讓上班族在忙於工作之際也能完成家中食材的採購,另外還在入口處提供輪椅借用的服務,整個服務品質非常貼心。

 而在水源市場的格局,洪秋萍則以大開眼界來形容,她說,生鮮雜貨的擺設雖然是傳統市場,但卻比一般的市場還要乾淨,攤招也非常整齊,商品擺設也非常有特色。另外,一至二樓的營業環境提供空調設備,這在花蓮可能只有百貨公司或大賣場才會出現,因此在傳統市場能夠買到應有盡應的食材,又有冷氣可以吹,這對水源市場來說,是招徠消費群的強項之一,因此藉由這次的觀摩,希望有助於行銷自家產品的參考。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台北水源市場販售種類琳琅滿目 魏嘉賢帶隊觀摩交流收穫多
2022-03-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4-25 * 【兵役】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9011
2 2022-03-23 * 原創市集25日一連三天在舊鐵道人行徒步區熱情登場
3376
3 2022-03-23 * 花蓮市111年語文競賽實施計畫 3333
4 2022-03-23 * [兵役] 111年下半年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
6845
5 2022-03-22 * 三七五減租租約相關事項
339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