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與全世界一起關燈一小時 192國串連共享無碳夜晚

      花蓮市公所、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青年氣候聯盟今(26)天晚間8點30分,於花蓮港天宮,聯合響應Earth Hour地球關燈一小時國際性公益活動,這也是活動首次移師到東台灣舉辦,並由花蓮市公所今年擔任指導單位,魏嘉賢市長呼籲民眾一起來對抗極端氣候,只要一個小動作就能節能省電,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今天在擁有悠久歷史的「港天宮」登場,現場也安排了精彩的表演節目,包括有由洄瀾境民俗技藝團帶來祥獅獻瑞為活動揭開序幕,三太子表演帶動全場的氣氛。活動重頭戲展開,由主辦單位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葛望平董事長、指導單位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執行長侯俊吉、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等人 ,一起率領眾人倒數「5、4、3、2 、1....」,在眾人齊呼下,8點30分一到,港天宮瞬間熄燈,在此時台灣知名地標包括總統府、台北101、台中歌劇院、圓山大飯店及各大大型連鎖企業等,同時關燈響應。

      魏嘉賢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受邀擔任本次指導單位,花蓮擁有鬼斧神工的世界級景觀,結合多元族群及生物多樣性的共榮共生。這些是地球賦予我們不可多得的資源,而我們更應該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讓地球更美好。除了關燈活動外,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做出改變,隨手關燈、走路、騎自行車取代騎機車、開車;能走樓梯代替坐電梯,不僅能減少碳足跡,為地球環境作出一些貢獻,對於身體健康也有幫助,我們一起做出改變,一起讓世界變好。
       
      葛望平表示,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是全球性節能活動,運用「關燈」這個小動作,引領大眾正視氣候變遷議題,讓更多人省思如何減少消耗能源,共同珍惜環境資源,以「自己的力量」保護地球。全台11年來有192個國家、地區及超過18,000多個世界地標參與,累計總節電量已高達 98.5萬度,共減少529,255公斤碳排放,等同於種植 48,114棵大樹,發揮正面影響,從關燈一小時開始,今年串連各界政府單位、企業及名人,期待共創新紀錄。 
 
      在關燈活動的同時,現場也由力美文化藝術團帶來「一曲愛海洋」,舞蹈搭配愛海洋歌詞,將海邊的日常,透過肢體與符號,呈現阿美族傳統慶典的舞蹈,也展現對天地萬物的感恩。活動的最後魏市長、葛董事長以及現貴賓、表演團體等人,一同用LED燈擺出60+標誌,象徵在台灣與世界串聯,也為活動劃下句點,同時與所有人相約明年見。

     「地球一小時」活動是全球最大型,為氣候變遷發聲的倡議行動,是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與世界百來個國家共同發起,在每年3月最後一個週六晚間8點30分與全世界一起關燈一小時,呼籲無論年齡、階級等背景,每個人都有關注氣候變遷、為環境暖化發聲、改變世界的能力與責任。     

     今天到場共同響應的貴賓還有,花蓮縣議員魏嘉彥、花蓮市民代表黃達祥、楊哲灃、陳惠卿、林百瑞、蕭民隆;港天宮常務董事呂永順、黃建南、謝富雄、董事李定洋、吳沛潔、蕭景文、陳國輝、呂政龍、常務監事藍明慶、監事李昱䫆、董事張郁弘;里長劉原良、林靜芬;理想大地飯店協理林景泉、業務經理楊嵐音。

2022-03-2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4-25 * 【兵役】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8798
2 2022-03-28 * 公告「111年度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 助每桶補助費用」
3041
3 2022-03-28 * 〔轉知〕文化部修正《考古遺址指定及廢止審查辦法》部分條文
6046
4 2022-03-27 * 聲聲不息高校搖滾夢 花蓮22樂團嗨翻天
3028
5 2022-03-26 * 魏嘉賢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關切病情及生活概況
293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