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花蓮市公所昨天在佐倉公墓舉行無主先人福遷法會,並在今天(29日)辦理安奉儀式,魏嘉賢市長擔任主祭,恭請佐倉212位無主先人至新城鄉思源樓安奉,期盼先人在清幽的環境中安心長眠,也為佐倉遷葬畫下完美句點。

 魏嘉賢市長28日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殯葬管理所長陳柏欣出席佐倉公墓無主先人福遷法會,佐倉大眾廟管理委員會主委蔡貴宗及副主委吳逸仁也到場,在法師引領下,向焦面大士、各姓歷代祖先、無祀孤魂及地藏王菩薩等神明、好兄弟祭拜後,隨即展開一整天的誦經普渡。

 今天的安奉儀式,魏嘉賢市長再度來到佐倉的大眾廟,分別向地藏王菩薩等神明祈求安奉順利,並期盼212位無主先人到了新的環境後能夠有舒適的安息之所。法師完成誦經後,支援此次安奉儀式的清潔隊員以接力方式將暫放在佐倉第一公墓納骨塔的212位無主先人的骨灰罈一一搬到車上,在法師引領下,前往新城鄉思源樓納骨塔。

 「一角可安棲不分貴賤,同歸堪稱善那有賢遇。」佐倉公墓A區遷葬作業歷經多年終於在今年一月完成全區遷葬,也讓公園的開發案邁向新的里程碑。殯葬所長陳柏欣指出,佐倉公墓過去因人管理,沒有規劃的密埋及荒塚縱橫,疊葬相當嚴重,以致淪為荒煙蔓草的雜亂景象,因此有不少墓基沉陷地下,墓碑破損或字跡模糊不清,或是墓塚被樹木毀壞,經公告後無人認領,明顯屬於長年無人掃墓的墳墓,市公所因此將這些無主墓起掘並暫置臨時納骨塔,讓其安寧有所。

 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在這三年持續執行起掘墓基,並在去年爭取基金辦理安奉作業,將無主先人安奉到新城的納骨塔,當地環境清幽又有專人維護管理,可讓先人有舒適莊嚴的安息之所,展現花蓮市公所對先人的尊重,也讓A區遷葬得以圓滿完成。不過,A區遷葬雖已完成,但仍有B區與 C區的遷葬工作未來仍須執行,根據花蓮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在98年2月27日公告,墓地的使用年限為十五年,也就是B區與 C區目前還有768座墓基的使用年限在113年2月。

 魏市長強調,政策是永續性的,期盼未來的行政首長能夠接續執行B區與C區的遷葬工作,讓佐倉公園的規劃工程可以順利完成,不但是民眾最為親近的公園綠地,也能透過經費爭取,為大花蓮地區的全民提供複合式運動設施。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212無主先人安奉晉塔 花蓮佐倉遷葬圓滿完成
2022-03-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4-25 * 【兵役】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9000
2 2022-03-29 * 四面佛公益團體捐愛心傘 花蓮市長魏嘉賢致意感謝
3092
3 2022-03-29 * 公告「內政部111年度辦理英語友善寺廟、宗教性別平等暨健全宗教團體財務制度議題補助方案」1份,轄內宗教團體倘擬申請補助,請依說明段事項辦理。
3010
4 2022-03-28 * 大陳節氣料理動手做 品嘗菁團好滋味
3121
5 2022-03-28 * 「關燈一小時」圓滿落幕 魏嘉賢表揚美髮業者12年力挺
649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