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異地辦公後採視訊會議 魏嘉賢指示全員落實防疫措施

 花蓮市公所在花蓮出現第一例確診者後,率各鄉鎮之先執行異地辦公,本週的市務會報及今年度第一次災害防救會報也考量到社交距離,採取線上視訊會議。魏嘉賢市長在會中再三強調,公所同仁務必要落實防疫措施,若有因足跡重疊而被通知匡列,必須在第一時間向主管報告,絕對不能刻意隱瞞。

 在執行異地辦公後的第一場市務會報,魏市長裁示線上視訊,他指出,現在的疫情有如複製般的狀況,只要一人確診,若未落實防疫措施前,很有可能一傳十、十傳百的蔓延,因此市公所超前部署,就是要避免最壞的狀況發生。

 魏市長指出,他在三月底花蓮出現確診後,立即指示福氣站停課,活動中心不外借,包括花蓮市老人會的運動空間也暫時關閉,原本計畫暫時關閉兩週的時間,但以目前確診數據攀升的情況來看,有延長到四月底的必要性,感謝社區發展協會及相關社團的配合,也謝謝花蓮市及花蓮縣的老人會共體時艱,一起防疫。

 連日來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多所學校也因學生或老師確診而全校停課,為能兼顧工作及照顧停課在家的子女,魏市長請人事主任提供居家辦公條件申請的要件讓市公所同仁參考。另外為讓大家了解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的差別,魏市長在其臉書與公所粉專特地以圖卡讓大家一次看懂。他在市務會報中也請各課室主管轉達公所同仁,若被匡列須自主健康管理或是接到細胞簡訊必須做篩檢時,務必要在第一時間向主管報告,絕對不能刻意隱瞞。

 此外,因為疫情延燒,對於市公所辦理的活動或研習課程是否還要進行,魏市長在市務會報指示,除非提供完整的防疫計畫,否則一律延期或暫停。此外,為避免感染形成傳播鏈,秘書群及相關課室也暫時停止參加公祭或其他社團單位的活動,採電話致意方式來表達關切。

 市務會報結束後,立即進行111年度第一次災害防救會報,邀請花蓮縣消防局蘇勵明科員加入視訊會議。花蓮市災害防救計畫去年底函報花蓮縣政府審查,總計有22項審查意見,這些審查意見經修正後,13日在花蓮市的災害會報中審查通過。

蘇勵明科員會中請市公所在4月30日前將會議紀錄等書面資料函送縣府備查,以完成法定程序。另外,花蓮市防汛演習因為疫情延至4月26日舉辦,請轉達社會處有關災民收容的部分,請依照兩公約規定,區分男、女、家庭及身障弱勢族群,演練過程請依規定呈現。有關韌性社區方面,花蓮市國興里刻正申請2星韌性社區認證,內政部訂於5月11日至國興里訪視,請市公所協助辦理相關訪視事宜。

異地辦公後採視訊會議 魏嘉賢指示全員落實防疫措施 異地辦公後採視訊會議 魏嘉賢指示全員落實防疫措施 異地辦公後採視訊會議 魏嘉賢指示全員落實防疫措施
2022-04-1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4-25 * 【兵役】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8791
2 2022-04-13 * 疫情延燒 花蓮市防汛搶險演習延期辦理
3182
3 2022-04-13 * 自來水管線汰換 魏嘉賢關切市區工程執行現況
3043
4 2022-04-13 * 【轉知】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於111年5月6日(星期五)上午9時辦理「臺南市關廟區農會辦理產地參訪」
2969
5 2022-04-13 * 【轉知】交通部觀光局修正「交通部觀光局獎勵旅行業推廣特色團體旅遊實施要點」
294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