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公所今天(26日)上午在尚志橋旁復興新村舉辦111年度花蓮市防汛搶險演練。魏嘉賢市長強調,今年的防汛演習雖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人員單位都縮編,但花蓮市仍推出12個演練狀況,並動員103人參與演練,除了驗證應變機制外,也強化救災所需的合作默契。

 防汛搶險演練現場,由市公所建設課長徐國城以副指揮官身分向擔任指揮官的花蓮市長魏嘉賢報告參演單位人數及各型參演車輛和搶救器材後,隨即展開防汛搶險任務。擔任此次考評的委員由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技正黃武道帶隊,委員包括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林羿丞、縣消防局黃梓銨、花蓮縣衛生局張欣怡、民政處江坤霖、社會處邱冠愷、行政暨研考處何振揚、建設處土木科徐浩然、建設處水利科張世佳等多人。

 出席這場活動則有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黃達祥、江如玲、蔡翼鍾、許願神、謝豪杰、林百瑞、陳惠卿、蕭民隆,平島•部定,縣議員吳東昇、縣議員李秋旺暨市民代表韓林梅聯合服務處主任游政霖,以及花蓮市多位里長、花東防衛司令部凌少校及台電花蓮區營業處電務經理江玉順等人。

 防汛搶險演練以複合式項目做為規劃,從災害發生到最後的災情彙總,總計有 12個情境演練。演練以預想颱風侵襲花蓮為腳本,從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到一級開設,並且開設前進指揮所,相關單位各司其職,執行疏散撤離以及搶救應變等多項。

 演練項目包括橋梁搶險工法、抽水站操作及出海口淤沙清除、水患封路及障礙物清除和交管演練以及消防人員溺水救難等,現場還模擬路樹倒伏波及路邊停放車輛,並造成一名路人受傷,動員農觀課及清潔隊派員協助將路樹移開,並聯絡救護車將傷者送醫。

 受到疫情影響,原安排幼兒園小朋友地震避難的情節取消,改由社區居民支援,同時還模擬受到地震影響造成火災,社區人員緊急持滅火器滅火的片段。另外,也是因為疫情,在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後,疏散撤離低窪地區居民時,除了一般收容之外,也針對確診者的撤離作業以防疫計程車將隔離民眾送往防疫旅館的演練。

 花蓮市公所在這場演練裡邀請自來水、台電、中華電信等民生管線單位執行現場災害搶救工作,讓維生管線復原得以重建,另外還有花蓮市公所人員協助社區消毒、路樹倒塌移除、垃圾清運作業,以及環境消毒等,確保災後環境清潔。

 魏嘉賢在演練結束後感謝參與防汛搶險演練的單位人員,他表示,複合式災害近年來頻傳,第一線搶救人員的協調、溝通配合,後勤物資的補給、災民安置,乃至災後的維生系統重建、家園清掃、環境消毒等都必須環環相扣,市公所落實建置社區防災小組的編制,讓各里都能立即處理與回報災害狀況,一旦遇到災害發生時可將傷害減至最低。花蓮市代會主席蘇美珠、縣府建設處技正黃武道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林羿丞等人也肯定參演人員的表現,從小動作可以看得出來平時訓練的落實。

 參與這場演練的單位包括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國光社區防災小組、計工社區防災小組、花蓮縣後備指揮部、花蓮市衛生所、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局、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台電花蓮區營業處、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中華電信花蓮營運中心以及花蓮市公所各課室。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花蓮市複合式防汛搶險演習 強化救災默契守護市民安全
2022-04-2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5-18 *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第十三屆桃城文學獎」徵文活動。
6849
2 2022-04-25 * 確診足跡深入社區 清潔隊清消大陳新村
2702
3 2022-04-25 * 【兵役】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8787
4 2022-04-23 * 疫情持續延燒 花蓮市加強市場清消
2823
5 2022-04-21 * 騎鐵馬把花蓮玩透透「奇萊玩一夏」4/22開放報名
518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