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21屆第7次定期大會今天(2日)開議,魏嘉賢市長在施政報告上表示,今年是就任市長職務的最後一年,也是最後第二次在定期大會做施政報告,儘管今年即將卸任,且又遭逢疫情嚴峻,但他仍秉持「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四大施政理念,偕同市公所同仁持續將花蓮打造為幸福有感的城市,感謝市代會支持及監督,市政團隊將以全體市民福祉為前提,以創新及活力來滿足民意需求。

 定期大會自即日起至5月13日止,一連召開12天,市代會主席蘇美珠表示,這次定期大會將聽取魏市長施政與各業務單位的工作報告,其他還包括市政總質詢,審議市公所110年度總決算、111年度第一次追加減算案及其他提案與代表提議案等。她強調,110年度總決算是市政的成績單,希望市代會同仁本於職權,檢驗公所施政成績,同時策勵未來,讓施政更能切合實際,符合市民需求。

 魏嘉賢在施政報告前,先向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每位市民朋友的配合表示感謝。他說,新冠疫情持續兩年多來,市公所在疫情嚴峻時透過分流上班及視訊會議,讓公務不會因為疫情而停擺,期盼大家一起努力防疫,健康度過這段時期。在施政報告方面,魏嘉賢針對這六個月來的市政建設、社福、族群文化、城市外交、觀光推動、環境清淨等做詳述說明。

 他表示,在路面改善方面,包括重慶路、和平路、火車站東站南側道路均在這半年內重鋪改善,市公所將持續爭取經費逐一將亟待改善的道路重鋪。另外,市公所今年四月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中山地下道改善工程」,「明廉國小人行道改善工程」以及「花蓮市三校周邊步道整建工程」等三案的補助經費共5469萬元,加上市公所配合款745萬8千元,均已提報這次的定期會審議案納入預算及墊付程序,請代表們予以支持,一起提升花蓮市道路品質。魏嘉賢也提到,花蓮市在內政部營建署開辦「2020馬路好行計畫」,以美崙地區國中小人行道空間改善工程在全國各縣市提案參與選拔案件中脫穎而出,獲得全縣唯一「一般案件類優良獎」的殊榮。

 在公共工程方面,魏市長提到公正街的地磚由於止滑係數過低,騎士及路人很容易滑倒,市公所因此採用抗滑係數70BPN以上的止滑塗料,並且透過五種色彩將公正街劃設為彩虹步道,不僅安全又美化市容,成為花蓮市新的熱門打卡景點。至於佐倉運動公園目前已經完成A區的遷葬工作,並將無主先人安奉在新城鄉思源樓。魏嘉賢說,活化佐倉公園用地是他上任以來的重要市政規劃,未來還有B、C兩區的墓地需要遷葬,希望未來接棒的花蓮市長能將此一政策延續,將佐倉打造成為大花蓮地區最具指標性的複合式運動場域。

 眾所關切的嘉邑行善團捐助新農兵橋改建工程,目前已完成橋墩相關作業,也解決橋台高度問題,只要在不受豪大雨或颱風侵襲的前提下,這項工程可望在今年九月底完工。另外市公所向客委會提報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爭取興建中山風雨球場,獲客委會核定補助2970萬元,加上多位議員建議款合計220萬元,以及公所自籌和多位代表建議款約900萬元等,目前已完成成發包作業,預計可在今年九月底提前完工。

 為提升部落環境品質,市公所去年針對幾可普、嘎尼按及達蘇達蘇湳等三個部落聯外道路,向原民會爭取經費改善,由於施工品質獲得原民會肯定,今年三月底以「原住民族部落特色聯絡道路改善計畫」項目榮獲執行績優機關肯定。為提升道路品質,魏嘉賢表示,將會持續向相關部會爭取經費補助,朝向促進部落經濟產業發展來努力。

 花蓮市公所今年3月26日獲邀參與Earth Hour國際關燈一小時的活動,魏嘉賢說,台灣的主場選在花蓮的港天宮舉辦,不僅讓全世界看見在地極具宗教特色的宮廟建築,也讓國際人士看見花蓮推廣環境永續的理念。

 對於後疫情時期,魏嘉賢再次籲請大家共體時艱,他說本土確診案例連日來破萬,花蓮亦被列為高風險區域,加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定調朝向減災、共存的防疫作為,不過仍有許多因健康考量的長者以及幼兒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為顧及他們的人身安全,他在疫情延燒初期宣布關閉所轄各活動中心、老人會館及福氣站和室內運動場所,雖然有些民眾不諒解市公所作為,但仍希望市民朋友能夠共體時艱,大家攜手挺過這波疫情危機。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2022-05-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5-18 *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第十三屆桃城文學獎」徵文活動。
6857
2 2022-04-29 * 111 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原住民族語朗讀【宜蘭澤敖利泰雅語】 國中組 3028
3 2022-04-29 * 111 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原住民族語朗讀【宜蘭澤敖利泰雅語】 國小組 2994
4 2022-04-29 * 111 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原住民族語朗讀【四季泰雅語】 國中組 3027
5 2022-04-29 * 111 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原住民族語朗讀【四季泰雅語】 國小組 290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