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提升宜居部落建設 魏嘉賢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補助

 為打造宜居部落,花蓮市長魏嘉賢責成相關課室在今年度規劃原住民族部落居住環境品質提升計畫,規劃的內容包括華東等多個部落周邊環境道路改善工程,以及原民部落公共工程設施改善和部落聚會所第二期興建計畫等逾一億元工程經費,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經費補助。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日前偕同公共建設處長劉維哲、部落建設科長林敬淵、技士張哲睿,以及主委室科長陳冠群等人到花蓮市公所,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公所同仁表達熱烈歡迎,並與建設課長徐國城與原住民族行政課長姜靜嫻說明部落基礎建設工程提案及執行情形。

 魏市長感謝主委撥冗前來花蓮市,他說,最近正是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期間,市公所也向市代會說明花蓮市積極爭取包括部落聯外道路及文健站周邊的環境改善。魏嘉賢指出,花蓮市的人口雖然不多,但仍盼望原民會可以繼續支持部落環境及文化建設改善工程,,讓部落族人可以深切感受到原民會對地方的關心。

 夷將•拔路兒則感謝魏市長及同仁們的熱情歡迎,他表示,之前曾經接到魏市長要到原民會拜會的通知,由於目前北部的疫情相當嚴峻,因此他決定藉由到花蓮視察的時間順道來拜會魏市長,雙方可以就部落基礎建設工程的迫切性來當面研討,爭取施作時效。

 透過建設課長徐國城簡報說明,花蓮市在原民會的宜居部落建設計畫裡針對華東(大本)部落、撒固兒部落、幾可普部落、拉署旦及幾巴爾巴爾蘭部落等規劃基礎施與文化意象改善工程,工程經費總計為1億1323萬元,這五項計畫均已報請原民會審查中。

 另外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則提具華東(大本)部落環境改善以及國福部落文健站周邊改善等兩項工程,總計為1403萬元工程經費,這兩案經修正後已報請原民會複審。而在花蓮縣第三期綜合發展實施方案花蓮縣部落聚會所第二期興建計畫裡,花蓮市則面臨經費不足的困境。

 徐國城指出,吉寶竿及根努夷部落文化聚會所因施工期間物價變動劇烈的影響,加上施工狀況需依現地情形調整及校方要求,部分工項需異動辦理變更設計,以致執行中經費不敷支應,尚不足約278萬5千元。另外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興建工程則因位處國福三五快炮陣地及佳山機場軍事設施限制區範區圍,建築物疑有限建高度的規定,經與相關軍事單位釐清後,確認這項工程符合禁限建相關規定,未受影響。

 惟該案工程總經費為2698萬1156元,縣府於4月27日核定1500萬元,仍不足1198萬1156元。徐國城提到,物價指數仍持續上漲,經費未來勢必需配合調整,雖然禁限建問題已然解決,但該案建造執照領照日期為去年11月25日,依建照及建築法規定,最遲應於今年8月25日開工,經費核定時間較晚,且尚有不足,後續調整預算書、上網招標及決標簽約等都需要不少時間,恐面臨建照過期問題。

 花蓮市公所提出三大項建設工程經現場討論後做出決議,在宜居部落建設計畫方面,原民會針對華東(大本)部落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撒固兒部落基礎環境及周邊道路改善工程的初審表示均符合計畫要旨,後續審查作業將支持。幾可普部落及大本部落聯絡道路改善工程,內政部營建署近期已核定縣府所提報同路段補助計畫,因此不列入原民會宜居部落建設計畫。另外,拉署旦部落周邊道路改善工程及幾巴爾巴蘭部落周邊道路改善工程,屬市區道路養護,將提案營建署爭取工程經費補助。

 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原民部落營造方面,華東部落環境改善工程屬於以前年度計畫,市公所已依部落需求再提送新計畫,因此本件撤案。至於國福部落文健站周邊改善工程,原民會將排入部落特色道路計畫中審議。有關部落聚會所第二期興建計畫方面,吉寶竿及根努夷部落文化聚會所興建工程的經費不足部分,經協調後由公所自籌,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興建工程因核定經費不足,原民會將協調花蓮縣政府通案處理。

提升宜居部落建設 魏嘉賢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補助 提升宜居部落建設 魏嘉賢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補助 提升宜居部落建設 魏嘉賢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補助 提升宜居部落建設 魏嘉賢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補助 提升宜居部落建設 魏嘉賢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補助 提升宜居部落建設 魏嘉賢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補助 提升宜居部落建設 魏嘉賢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補助 提升宜居部落建設 魏嘉賢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補助
2022-05-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5-18 *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第十三屆桃城文學獎」徵文活動。
6849
2 2022-05-06 * 【轉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林道管制執行要點」發布令(含行政規定)1份
2980
3 2022-05-06 * 幼兒透過螢幕傳達愛 媽媽們滿滿感動
3072
4 2022-05-06 * 轉知雲林縣二崙鄉辦理私有耕地三七五租約清查業務有租約須出租人 變更登記案,公告周知 3023
5 2022-05-06 * 轉知花蓮縣政府為辦理本縣新城鄉樹林段784地號、佳林段5-2內地 號、大漢段428地號、花蓮市石壁段845地號、壽豐鄉草鼻 段712-4內地號及光復鄉大全段162內地號、馬佛段998內 地號7筆縣有耕地放租作業,辦理放租公告 303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