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秒尋防疫資訊 花蓮子弟開發「UniLife你的防疫小幫手」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攀升,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在滾動式修正政策,因資訊更新速度快,經常讓民眾無所適從,為讓民眾輕鬆找到適合自己所需的資訊,花蓮市公所與攸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 使用LINE聊天機器人開發出「UniLife你的防疫小幫手」,只要使用LINE加入後就能獲得完整的資訊。市長魏嘉賢昨天頒發感謝狀予攸你資訊創辦人游弘宇,感謝熱心協助民眾即時取得防疫相關資訊。

     不論是確診、隔離、還是沒有隔離也沒有確診的症狀,只要依據自身的症狀並且輸入位置,「UniLife你的防疫小幫手」就會提供所需的疫情常用連結,包括關懷中心的電話、 快篩陽性後需要前往的PCR院所、視訊診療服務等,快篩地圖、PCR院所等,讓民眾不用費心力去搜尋資料。

     攸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開發出使用方便的「UniLife你的防疫小幫手」,而該公司的創辦人是22歲的花蓮孩子游弘宇,目前就讀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系四年級。由於魏市長一直希望提供給民眾能快速找到所有疫情相關資訊的想法,因此在花蓮縣議員魏嘉彥看到「UniLife你的防疫小幫手」推出後,引介給魏市長,將服務引進花蓮讓更多在地民眾可以使用。

     游弘宇使用資訊科技解決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他說,設計機器人問答並不難,花最多時間的其實是資訊蒐集與彙整,他舉例,為了提供正確關懷中心的電話,他必須與每一個縣市聯絡,過程中發現許多資訊都停留在去年沒有更新,許多電話已經停用,他除了要找出正確的資訊外,也必須每天鎖定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才能提供給民眾最即時的訊息。

      只要點 連結https://supr.link/7xwnj或 搜尋LINE ID @uni.covid19.info,就能加入「UniLife你的防疫小幫手」。魏嘉賢市長歡迎大家善用免費的數位資源安心度過疫情。

      游弘宇的最大的夢想是成立社群媒體平台,提供在地人串聯資訊及互動交流,就如同國外很成熟的Nextdoor Holdings,為社區提供當地社交網絡服務,攸你資訊所研發的APP在完成測試後即將上線,同時也會作客製化服務,雖然目前只是創業初期,游弘宇正在一步一步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2022-05-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5-20 * 轉知第十一屆臺中文學獎徵文活動
6759
2 2022-05-20 * 〔轉知〕花蓮縣政府訂定《花蓮縣考古博物館典藏管理要點》,即日起生效
3035
3 2022-05-19 * 種子教師相聲研習開課 相聲大師朱德剛推廣說唱
2767
4 2022-05-18 *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第十三屆桃城文學獎」徵文活動。
7053
5 2022-05-18 * 〔轉知〕「縣定歷史建築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31號日式宿舍」重新公告登錄名稱(「花蓮港公學校校長宿舍」)及理由 278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