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客家生活用語學習班開課 輕鬆學、說客家話

      客家生活用語學習班將於111年5月23日開課!歡迎喜歡客家語言及文化的市民朋友們踴躍參加,此次課程有別以往,將以沈浸式教學讓大家習慣於生活環境中使用客語。課程以實體與線上同步教學的方式進行,未報名實體課程的朋友,歡迎於今晚6點45分上線學習( https://reurl.cc/2ZjkQm )  。 

      過去一直有民眾反應,「我本身不是客家人,很想學客家話,但可以不要只是為了考試而學習嗎?」、「我只想平時能運用,能和客家人以客語聊天,等到有一定的程度,再來參加考試。」種種的原因,讓民眾對於參加客語班卻步。

      為了推動生活化客語學習環境,並鼓勵民眾一起學習客語,花蓮市公所邀請客語薪傳師鍾璿琪老師擔任講師,將帶領學員從客語基礎拼音及生活常用詞彙及簡單對話開始學習,適合不知怎麼讀、怎麼寫或是想多瞭解客語的市民朋友們。

     客家生活用語學習班上課日期為111年5月23日至6月30日,每週一、四晚間6點45分至8點45分,上課地點為進豐營區-洄瀾文創(生活藝能教室),由客語薪傳師鍾璿琪老師親自指導,從「客語音標」、「客語初級認證與客語初階題庫認識」開始學習,想要學習客家話的鄉親朋友,也可透過線上一起學習。

      市長魏嘉賢表示,客家語言的推動方向,透過課程紮根、師資專業,讓更多人瞭解客家文化及傳承文化價值。對於喜愛客家文化、想學習客家基本對話,在無認證考試壓力的狀態下學習客語,更期許花蓮市未來成為一個傳承母語文化的多語城市。

 

2022-05-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5-23 * 提升巷弄路面品質 花蓮市施作中正路125巷道路改善工程
2657
2 2022-05-23 * 轉知衛生福利部辦理111年親密關係精神暴力微電影徵件活動簡章及海報各1份,請查照。
2712
3 2022-05-20 * 秒尋防疫資訊 花蓮子弟開發「UniLife你的防疫小幫手」
2780
4 2022-05-20 * 轉知第十一屆臺中文學獎徵文活動
6556
5 2022-05-20 * 〔轉知〕花蓮縣政府訂定《花蓮縣考古博物館典藏管理要點》,即日起生效
291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