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与花締盟姊妹40年 喜八郎吟唱兄弟島

 花蓮市與日本与那國町締盟姊妹市至今有40年,發現當地海底遺跡的与那國町觀光協會前會長真謝喜八郎特地寄了七百片由他親唱的《兄弟島》CD到花蓮,其中六百片透過前市長魏木村轉送到花蓮市公所,《兄弟島》這首歌是五年前喜八郎為慶祝与花締盟35周年特別作詞。魏嘉賢市長收到這批CD後非常感動,期盼疫情趨緩有機會到与那國町時再當面致謝。

 魏嘉賢市長三年多前曾帶領市政團隊前往与那國町參訪,當時真謝 喜八郎邀請魏市長等人搭乘他公司的船,前往与那國島東南外海,透過玻璃船欣賞海底遺跡,當時有不少人在該處潛水,南北寬達150公尺,東西長達250公尺的類似階梯金字塔的壁石在清澈的海水裡浮動著,無論是一萬五千年前的古代遺跡,抑或是自然形成的海底地形,在在都讓人為之震撼,這處海底遺跡是由喜八郎發現的。

 收到這批光碟並聽了喜八郎親唱的兄弟島後,魏市長表示相當感動,特地以感謝狀交由喜八郎在台友人林仲川代為接受,並與當時曾經與他一起前往与那國町參訪的課室主管合影,交由姊妹市承辦人陳思豪專員轉寄給喜八郎,感謝他的熱情。

 真謝喜八郎的原名叫做新嵩喜八郎,最近改姓為真謝,在網路搜尋新嵩喜八郎這五個關鍵字,即可得知他是与那國島海底遺跡第一位發現者,海底遺跡透過媒體披露後,立即引起熱烈話題,更有不少喜歡潛水者慕名而來。喜八郎在當地是民間意見領袖,致力於觀光推展,備受肯定,目前是西自治公民館館長。喜八郎的姊姊是台灣媳婦,長子正太朗目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研究所,台灣對他而言彷如是第二個家。

 兄弟島這首歌是喜八郎五年前,在与那國町和花蓮市締盟姊妹市35周年時發行,邀請諏訪稔作曲,庄司龍編曲,負責作詞的他則親自演唱。這首歌的內容是黑潮雖然將兩座島嶼分隔開來,但台灣的花蓮和日本的与那國町締結姊妹已有35年,雖然在不同的國境,但卻有如兄弟般的島嶼。而在花蓮的高山和與那國島宇良部的山岳,兩座山的高低雖然不一,但進取的心是一樣的,我們有著古老的歷史,也有著豐富文化,我們也擁有兄弟般的情誼。今天是個快樂的聯誼,也是家族和樂的日子,讓我們乾上一杯聊敘過去與未來,讓熱情洋溢的心情延續給我們的子孫,就像兄弟一樣不可分割。

与花締盟姊妹40年 喜八郎吟唱兄弟島 与花締盟姊妹40年 喜八郎吟唱兄弟島 与花締盟姊妹40年 喜八郎吟唱兄弟島 与花締盟姊妹40年 喜八郎吟唱兄弟島 与花締盟姊妹40年 喜八郎吟唱兄弟島 与花締盟姊妹40年 喜八郎吟唱兄弟島
2022-05-2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5-26 * 本縣公共圖書館「在地作家藝文出版品書展」,可索取贈書,精美小禮物。
6309
2 2022-05-26 * 花蓮縣文化局「青少年讀書會—越讀者聯盟」線上分享會,歡迎報名參加。
6197
3 2022-05-25 * 【公告】花蓮縣政府公告都市計畫國中I-2工程用地廢止徵收案之公告文及清冊等
2841
4 2022-05-25 * 民代關切復興新村道路狀況 市公所納入年度AC整平改善
2669
5 2022-05-25 * 端午節將屆 實物銀行備有應景粽子供申領物資者享用
286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