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公所去年爭取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辦理「戀念風華再現—花蓮市菁華橋友善計畫」,獲核定一千萬元補助,該項工程業已完成,目前簽辦驗收中。魏嘉賢市長日前到現場勘察,對於菁華橋再現風華相當滿意,他表示,這次整修的重點在於橋梁的景觀與安全性,希望能提供花蓮市民一個安全又有故事性的菁華橋。

 魏嘉賢市長6月2日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到菁華橋現勘施工完成後的現況,縣議員徐子芳及市民代表楊哲灃也到場關切,現場由創源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經理林昌洋說明完工現況以及施作內容。

 橫跨於美崙溪上的菁華橋,是花蓮市重要觀光地標之一,由於年久失修,橋梁有多處鋼構出現鏽蝕及護欄毀損的狀況,花蓮市公所去年提出「戀念風華再現—花蓮市菁華橋友善計畫」,爭取中央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獲核定1000萬元補助。這項工程由承太營造有限公司以775萬元承攬,目前簽辦驗收中。

 魏市長表示,菁華橋是上級政府交由花蓮市公所委託代管,以公所的財政現況,很難有充裕的經費可以每年維修,感謝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及花蓮市代會力挺支持,讓戀念風華再現這項工程得以獲得花東基金經費挹注。魏嘉賢指出,菁華橋是地方觀光地標之一,也是花蓮人相當重要的歷史文化,此次完成修繕後,不但風華再現,也讓觀光地標更加璀璨。

 菁華橋修繕工程以橋樑及步道安全、水岸環境景觀、夜間照明營造、串聯觀光休憩景點等四大改善為主要規劃目標,設計內容包含橋梁結構及鋼索檢測、鋼構除鏽上漆、鋼件更換、欄杆更新、伸縮縫改善、地坪更新、指標系統建置等,總計畫經費為1000萬元,花東基金補助900萬元,市公所應自籌的100萬元則由花蓮縣政府補助。當地屬台灣狐蝠棲息地,為避免影響生態,因此取消原規劃的夜間光雕照明設計。

 菁華橋的前身是小型吊橋的結構,1923年興建,當時稱為朝日橋,台灣光復後改名為菁華橋。民國47年改建為水泥橋,一直到民國86年,花蓮縣政府向中央政府爭取經費,將原本是水泥橋的菁華橋重新改建為具有22條鋼索的鋼拱橋。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花蓮市爭取花東基金經費挹注 菁華橋再現風華
2022-06-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6-04 * 提升巷弄路面品質 花蓮市已完成32處道路改善
2604
2 2022-06-02 * 市長盃洄瀾勇士格鬥賽 全台高手熱戰邁向後疫情時代
2563
3 2022-06-02 * 我挺醫護我+1 魏嘉賢至慈濟親送暖心餐盒
2649
4 2022-06-02 * 兒童暑期相聲研習營報名訊息
6203
5 2022-06-02 * 防疫書箱再啟動 端午在家安心讀
575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