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奇萊玩一夏登場 騎鐵馬遊花蓮體會花蓮之美

       邁入第三屆的「奇萊玩一夏活動」於6月第二週起展開,透過為期兩個月的活動,將帶領民眾騎乘3條不同路線來認識花蓮,12梯次場場都滿額,參加的民眾來自全台各地,更有的是連續兩年都報名參加。參加的民眾均表示,感謝市公所規劃的行程,可以騎著腳踏車體會花蓮之美,真的是收穫滿滿。

       市公所嘗試用鐵馬運動來串連花蓮各景點,希望給花蓮不一樣的觀光型態,今年規劃3條特色路線,跨越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以及新城鄉、秀林鄉等5鄉,讓民眾可以騎鐵馬慢慢來認識花蓮,有騎程休閒級的月牙灣漫遊,約30公里、還有中階級的鯉魚躍銅門約50公里,以及挑戰級的勇闖太魯閣約70公里等路線。

       首先登場的是漫遊月牙灣路線,在領隊的帶領下,一行人踏上自行車,循著迷人的七星潭月牙灣,展開一場浪漫的海洋文化之旅,登上四八高地遠眺無垠而蔚藍的太平洋,到「洄遊吧!食魚體驗館」,透過食魚教育團隊專業的解說,瞭解魚從大海到餐桌的完整歷程,一起體驗海洋手作 DIY 的樂趣,並享用黑金通特製的美味海洋鮮食便當,接著參觀光隆博物館,認識花蓮豐富的礦產資源及獨特的礦石產業及體驗中度颱風的風力,在返程路上,順道前往小虎鯨海洋驛站,這裡是海巡署最新打造的海洋教育推廣空間,沿途回程即結束一天充實的旅程。

       隔天的鯉魚躍銅門路線,領騎何映偉一路上都為民眾仔細解說各個景點的歷史由來。前往吉安慶修院參拜,繼續往南造訪木瓜溪畔的銅門部落,參訪百年鐵店銅蘭山刀工坊,體驗手作山豬牙祈福項鍊的樂趣,並享用美味的部落風味餐,最後沿著太平洋公園自行車道,串連起花蓮市南北濱海岸各處景點,將瑰麗的海灣風光盡收眼底。

      兩天的行程除了有本地人來參加外,外地人也占了相當的比例,更有連續兩天的行程都報名參加的民眾,大家都給予的正面的回饋。還有10位連續參加3年的朋友,興奮的說,「真是太棒的旅程!明年一定還要來參加!」。根據主辦單位文觀所統計今年報名參加的民眾縣外占7成,30%是往年曾經參加過的民眾,今年邀親友一起報名,還有近1成是連續3年都報名參加的民眾。

     而參加活動裡年紀最長者為80歲的林姓民眾,來自台北,從網路得知報名訊息來參加,這也是他第二年參加,在騎乘的過程中體力驚人,完全不落年輕人之後,他也鼓勵大家要多運動,結合觀光的運動,是鼓勵民眾參與運動非常好的方式。

      這次活動的專屬T-SHIRT,是採用知名品牌BATIS的機能排汗衫,不只涼感還會呼吸,讓參加者在炎熱的天氣也能有舒適感,還提供了光隆生技海塩錠迅速補充電解質及在地著名的伴手禮店阿美麻糬、百年傳奇、德利豆乾、豐興餅舖等美味點心供民眾享用,不僅如此每場還有Kadda Hotel璽賓行旅住宿券及花蓮縣餅禮盒抽獎活動,參加者都直呼,實在是物超所值!

     魏嘉賢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希望藉由「奇萊玩一夏」的活動開發出花蓮不同以往的遊玩方式,不僅結合騎腳踏車運動,也結合到花蓮的各景點及歷史古蹟,同時把原住民文化融入其中,每條路線各有特色,都值得細細品味,感謝文觀所的同仁每年都開發出不同路線,讓活動充滿新鮮感,也讓參加的民眾,願意每年都來參加,市公所會繼續推動以運動串連好玩的景點的方式,為花蓮創造不一樣的觀光型態。

2022-06-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6-21 * 市幼教學成果展 小小孩動手動腦闖關趣
2677
2 2022-06-21 * 花蓮縣文化局「防疫書香(箱)」贈書活動,歡迎民眾踴躍索取。
6674
3 2022-06-20 * 訪視原住民族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族人病情及生活概況
2584
4 2022-06-20 * 海是生活節登場 走入美崙溪體驗浮潛親近海洋
2721
5 2022-06-20 * [轉知] 花蓮縣全民國防手冊
587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