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偕同行政團隊參訪富爾捷長照事業體系,藉此了解在各項不同的長照照護模式下,如何讓市政、社區照顧及長照機構能夠建構綿密長照服務網絡,提供花蓮鄉親適當的在地老化服務資源。

 因應人口老化以及長期照顧服務需求,魏嘉賢市長6月30日下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社勞課長蕭子蔚、原行課長姜靜嫻前往新城鄉參訪富爾捷長照事業體系,受到該公司董事長潘爾捷及員工的熱情歡迎,潘爾捷特地致贈感謝狀,感謝魏市長關切長照議題,並且給予指導。

 潘爾捷說,富爾捷提供的服務相當多元及全方位,包括居家服務、長照交通接送服務、送餐服務、到宅沐浴服務、喘息咖啡館、居家護理服務、居家藥局、身障臨短托等項目。她表示,富爾捷居家長照機構與居家護理所是在2017年成立,面對老年化社會長期照護需求,富爾捷秉持著關心、細心與耐心的理念,提供專業完善多元護理及長期照顧,扮演花蓮縣在地與部落區域的整體長期照護體系,結合政府機構和醫療所資源,建立居家式照護服務體系。

 潘爾捷表示,她的願景就是在地老化、社區服務、增能培力和部落就業,所以在其事業體系下,員工以部落族人居多,同時在三年前投入長期照護相關人員培訓認證訓練,目前已有一百多人接受照護專業及志工訓練,進而建立長期照護發展人力的資源網。

  在參訪及互動交談裡,魏嘉賢對於富爾捷員工向心力十足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他的母親也是長照被照顧者,站在家屬亟需被關切的立場,加上在地老化的社會趨勢,他認為長照這個區塊更加需要被重視。魏嘉賢指出,這次偕同主秘以及社勞課長與原行課長來富爾捷參訪,主要是花蓮市未來若有需要關懷的特殊個案,可以運用社會資源來幫助他們。台灣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外勞無法引入,幸好有足夠的長照能量在這段期間發揮最大功能,協助不少的家庭暫度難關。

 魏嘉賢指出,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數據,台灣在2018年已從高齡化社會轉為高齡社會,推估在2025年將會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年齡結構快速高齡化,以去年為例,85歲人口占老年人口的10.5%,推估在2070年將會增長至27.4%。而在花蓮市,老年人口比率已超過18%,伴隨失能、失智人口增加,相關的照顧服務需求也同步增加,顯示長照服務需求的重要性。

 當天透過服務團隊詳細介紹全新到宅沐浴服務車的服務模式並實際操作。到宅沐浴服務組長張智鵑表示,富爾捷今年1月經由衛生福利部補助購入一部對於長期臥床失能者的秘密武器「到宅沐浴車」,讓失能者與家人企盼許久「想要好好洗個澡」的心願得以達成。張智鵑說,沐浴車經過精心改裝,設備包括不鏽鋼水槽、煤油熱水器、冷熱水管、兩截式組合浴缸、擔架、浴缸周邊帆布墊、進排水馬達、蓮蓬頭與各式沐浴用品她強調,這樣的服務不是擦澡,而是讓失能者真正享受到泡澡的舒適感。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2022-07-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02 * 轉知花蓮縣政府「111年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發展計畫-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線上視訊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6609
2 2022-07-01 * 轉知-屏東縣政府「2022屏東文學獎」徵件活動及講座資訊,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6588
3 2022-07-01 *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即日起開放報名 早鳥禮送雙肩運動包
6191
4 2022-06-30 * 蔚山廣域市長卸任 魏嘉賢贈書法大師墨寶
2619
5 2022-06-30 * 閱讀旅行箱進駐藍天麗池 邀你一起遨遊書海
261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