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陶福入研習課程教做Fuzu花器

 為培訓原住民族應用傳統融合美學及現代新式商品發想,花蓮市公所舉辦「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住民族伴手禮」研習活動,繼竹編研習之後,第二個項目是陶福入研習,透過老師指導,讓學員從陶土的基本捏塑技巧開始練習,並以Fuzu山豬做為伴手禮開發的主角。

 魏嘉賢市長今天(3日)前往花蓮市原住民文化歷史館關切學員上課情形,陶福入研習課程邀請梁淑琴及林香蘭老師指導,原本是在三月開課,未料適逢疫情延燒,因此延至六月復課。課程內容包括基本捏塑技巧練習、泥條盤築成型法,以及刻紋與圖騰的技法。老師示範教學山豬造型的方法,同時讓學員嘗試製作,部分成品經過燒製後,今天均已送到課堂上,梁老師和學員們討論作品應改善之處以及捏製的竅門。

 魏市長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經費補助,讓市公所可以開辦相關研習課程。他說,陶瓷是鄒族傳統的技術文化之一,感謝梁老師將部落的傳統技藝和大家分享,希望學員習得基本的概念之後,也能賦予創意,做出獨樹一格的作品。對於未來,魏嘉賢表示,市公將會開辦進階課程,讓學員有機會可以學到更加精進的技藝。

 山豬(Fuzu)對於鄒族而言是族群代表性的動物,在陶福入的課程裡,特地將山豬做為伴手禮主要開發的對象,主要是取其族語名稱的諧音「福入」,有納福臨門之意,因此將其造型做成花器,再雕以原住民圖騰在花器上,不僅有族群文化的特色,用來種植目前炙手可熱的多肉植物,既討喜又療癒。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陶福入研習課程教做Fuzu花器 圖檔的名稱或說明(必填) 圖檔的名稱或說明(必填) 圖檔的名稱或說明(必填)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陶福入研習課程教做Fuzu花器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陶福入研習課程教做Fuzu花器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陶福入研習課程教做Fuzu花器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陶福入研習課程教做Fuzu花器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陶福入研習課程教做Fuzu花器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陶福入研習課程教做Fuzu花器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陶福入研習課程教做Fuzu花器
2022-07-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02 *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2645
2 2022-07-02 * 轉知花蓮縣政府「111年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發展計畫-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線上視訊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6605
3 2022-07-01 * 轉知-屏東縣政府「2022屏東文學獎」徵件活動及講座資訊,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6585
4 2022-07-01 *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即日起開放報名 早鳥禮送雙肩運動包
6190
5 2022-06-30 * 蔚山廣域市長卸任 魏嘉賢贈書法大師墨寶
261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