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花蓮市公所今天在中美九街執行標線型人行道劃設工程,該項目採用防滑係數達65BPN的標準,希望增加用路人安全及友善空間。當地由於未設置人行道,加上周邊有美崙國中及鑄強國小等校區,考量通學安全,花蓮市公所優先納入今年度的道路標線工程施作。

 魏嘉賢市長13日上午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到中美九街視察標線劃設工程,並慰勞辛苦的工作人員。民政里長林志鵬也到場表達關切,並感謝魏市長得知當地有交通環境的問題時,相當接地氣的讓市民非常有感。這項工程由花蓮市道路標誌(字)標線劃設工程開口契約威勝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執行,施作地點位在中興路至化道路之間的中美九街,長度約155公尺。

 魏嘉賢市長指出,中美九街的現況主要是道路東西兩側並未設置人行道,加上周邊是台肥的土地,在考量學生通學,以及市民通行的需求性,市公所先將道路東側已廢除的排水明溝刨除重鋪柏油,再劃設標線型人行道,希望能保障用路人及通學的安全,未來會視使用情況,再討論是否需要加裝防護裝置。至於花蓮市若有類似無法規劃實體人行道的區域,市公所會彙整研討,並在徵詢當地居民與里長的意見下,以標線型人行道方式來逐一改善。

 「感謝魏市長及公所團隊如此接地氣並讓人民有感」,林志鵬里長表示,中美九街是美崙國中學生必經道路,兩線車道的路面,沒有明確的人行空間,讓用路人險象環生。感謝市長得知當地的現況後,責成相關課室辦理,並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標線劃設的作業,真的非常感謝。

 對於中美九街為何不規劃實體人行道,徐國城課長也說明原因。他指出,道路兩側均為台肥土地,沒有多餘的土地可以施作實體人行道,即便施做了,將會縮減原有車道,反而會造成交通不良的影響,因此經與林里長討論後,決定利用部分路面規劃設置標線型人行道,可以兼顧現有交通以及用路人通行的安全。至於人行道劃設的塗料裡加入具止滑效果的金鋼砂,防滑係數高達65BPN標準,避免雨天有滑跤跌倒的機率發生,其他若有需要增設防護安全裝備,均會視地方需求性來逐一改善。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中美九街新增標線型人行道 提供用路人安全通行專用道路
2022-07-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13 * 轉知花蓮縣政府有關「中華民國111年全國語文競賽」網站及第一階段命題公告一案
2448
2 2022-07-12 * 〔轉知〕文化部辦理「2022年公共藝術實務講習」
5185
3 2022-07-12 * 少年海洋學校營隊即日起受理報名 體驗海洋生態
2569
4 2022-07-12 * 轉知「111年基隆海洋文學獎暨基隆文學創作出版徵選」徵文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5742
5 2022-07-11 *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258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