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22 NTSO花東青少年管樂營開訓,魏嘉賢期勉「樂來樂好」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自民國81年起每年暑假辦理青少年管樂營,邀請國內外知名師資指導學員演奏技巧,為促進東部藝文發展,今年依舊在各方協助下接續開辦,並在昨天(19日)下午於宜昌國中舉辦開訓典禮,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前往參加勉勵學員,希望在雄厚的師資培訓下,每一位小小音樂家都能收穫滿滿,在個人演奏技巧上「樂來樂好」。

 

NTSO 青少年管樂營自2020年開始首次移師花東舉辦,期望能透過本營隊的訓練、讓對管樂演奏有興趣的東部學子學習到更完整的演奏技巧,也能達到文化平權的目標,讓藝術教育資源能更加平均地分配。

 

本次營隊受訓日期從7月18日(二)到7月22日(五)共四天的時間計45位學員,並於7月23日(六)下午兩點在花蓮縣原民館演藝廳舉行成果發表會;19日下午的開訓儀式在宜昌國中舉行,參與貴賓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魏嘉彥,宜昌國中校長陳玉明、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沈克恕主任。

 

魏嘉賢市長表示,感謝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長期深耕管、絃樂的基層人才培育,也特別來到花、東地區舉辦有意義的培訓營,讓東部的孩子也能接受到最完整也最專業的指導,相信在這四天的集訓下每一位學員都能獲得寶貴的知識,以及難得的舞台表演經驗,在精進自身演奏技巧之餘更能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透過不同樂器間彼此的協調,才能發揮樂團最完美的演出。

 

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也說,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為這次的營隊活動投入非常多的資源,縣議會這邊會盡量爭取經費挹注相關的藝文活動,讓東部地區的學子也能享有同樣優質的教育資源。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劉玄詠團長表示,感謝花蓮縣文化局、花蓮縣立宜昌國民中學等單位之協助,讓2022 NTSO花蓮及臺東地區青少年管樂營得以持續在東臺灣深根發展,透過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拋磚引玉,希望能使花蓮成為引領東部地區藝文發展的火車頭,也歡迎大家在7月23日的午後前往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聆賞一場別開生面的成果音樂會。

 

2022花東區青少年管樂營的音樂師資眾星雲集,包括長笛—陳逸霓、雙簧管—陳品卉、單簧管—胡郁如、低音管—歐易欣、薩克斯風—顏慶賢、法國號—陳彥豪、小號—陳亭安、長號—呂健禎、低音號—陳鈞瑋、擊樂—陳玟玎,以及指揮家郭聯昌老師;許多老師都畢業於巴黎師範音樂學院、凡爾賽音樂學院以及倫敦皇家音樂學院且任職各大國際樂團的演奏家。

2022-07-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22 * 轉知花蓮縣政府「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專職原住民族語老師聯合甄選聘任簡章(第2次)」1份,符合資格者,歡迎踴躍報名參加甄選 2396
2 2022-07-21 * 松成號連續兩年契作收購芭樂 轉送社福機構
2333
3 2022-07-19 * 轉知第13屆桃城文學獎徵件活動延長至111年7月31日,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5975
4 2022-07-18 * 公告-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段618、619地號等2筆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名單及受理聲明異議事宜 2341
5 2022-07-18 * 松成號幫助農戶紓困 採購水果轉送清潔隊員補充維他命C
234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