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獲城鎮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 花蓮市展現城鄉特色競爭力

     社團法人台灣全球品牌管理協會2022第4屆台灣城鎮品牌獎,花蓮市公所以榮獲特別獎「城鎮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該協會於7月28日在臺大明達館頒獎典禮,表彰並肯定推動臺灣城鎮品牌付出與成就,市長魏嘉賢感謝市政團隊的努力,也要與市民共享榮耀。

     花蓮市公所摘下今年度的臺灣城鎮品牌獎「城鎮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讓全所都十分振奮。魏嘉賢市長表示,這是市政團隊的努力!感謝市公所所有同仁的多年來的努力,以及代表會的支持與各界協助,讓花蓮市展現城鄉特色競爭力,並獲得評審的肯定,他要將這份成果要與所有市民一起分享,也歡迎大家到花蓮市旅行,一起發現花蓮的美好與幸福。

      魏嘉賢認為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品牌識別。因此自上任後,以打造友善親子遊戲空間、形塑特色公共藝術、推動運動觀光、推展城市外交、深根在地文化等方面,作為施政重點。

     有鑑於過去本市公園內遊戲場多為罐頭遊具,缺乏無障礙設計,市公所率先投入翻轉罐頭遊具,打造創意啟發性的共融式遊戲埸,經過多年努力,已完成3座極具特色的共融式遊戲場如進豐親子公園、花崗山親子戲沙池、長頸鹿親子公園,第4座貓頭鷹公園預計於2022年8月完成。

     市公所團隊致力於打造城市特色,積極推動各類公共藝術,除了在城市各角落打造可愛12生肖地景外,更與知名插畫家DUNCAN合作打造特殊裝置藝術,在繁忙的都市中增添不少童趣、驚喜及年輕活力色彩。

     魏市長自上任以來,即以打造運動觀光城市品牌為理念,爭取經費改善運動設施,更積極舉辦各式不同的體育活動、賽事,其中又以太平洋緃谷馬拉松最具口碑,而每年舉辦的奇萊玩一夏自行車活動,也是報名秒殺的活動之一。透過「運動觀光主題」活動,把花蓮市形塑成為運動觀光城市,並增加其在全國的能見度及知名度,並讓全國人民及觀光客熟知花蓮的魅力。

     城市外交上,自1981年以來,花蓮市熱情與各國城市結交朋友,推動城市外交,促進民間交流。目前花蓮市有6個姊妹城市,包括韓國蔚山廣域市、日本沖繩縣与那国町、美國華盛頓州貝勒夫優市Bellevue、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Albuquerque、南非奧松鎮、日本宮崎縣高千穗町,3個友好城市分別為美國-塞班市、菲律賓-聖瑪利亞市、日本-岩手縣盛岡市。近三年本所更積極拓展城市外交,成果豐碩亮麗,於2019年10月與日本宮崎縣高千穗町締盟姊妹市,2019年11月與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締結友好城市。魏市長積極推動城市外交,不僅加強國際城市交往,也拓展各項領域的合作交流,盼藉此讓更多的城市看見花蓮、了解花蓮、更愛上花蓮。

     深根在地文化更是不遺餘力,包括每年舉辦的海是生活節,透過活動喚起民眾對海洋的保護的意識,也讓民眾體驗花蓮和海之間美麗的景致,並聚焦傳統市場、深度探索城市;族群文化上,除推動族語,保存祭典、加強產業經濟外,也透過辦理大陳文化節、先民文化節等祭典,展現花蓮的民族融合景象;一年兩次的野餐節、健走等活動,讓民眾走出戶外,營造家庭美好時光。

    近三年遇到新冠肺炎的疫情,花蓮市公所致力於防疫工作,更做好全力抗疫的準備,持續以滾動調整防疫措施,在同仁的集思廣益下,創造出許多新型態的防疫作為,如野菜箱直送、防疫閱讀箱,全花蓮縣免費宅配寄到家、自製防護罩、UVC殺菌箱、市場即時監控等,都成為許多鄉縣市效法的對象。

   「臺灣城鎮品牌獎」由全球品牌管理協會主辦,從2018年開始創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屆,由全國各鄉鎮區公所提案送件,獎項分為「臺灣品牌獎」分為金獎、銀獎及銅獎等3項,另有特別獎6項,分別是城鎮品牌最佳行銷推廣獎、城鎮品牌文化傳承創新獎、城鎮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城鎮品牌綠色環境永續獎、城鎮品牌數位智慧轉型獎、城鎮品牌青年地方貢獻獎。

2022-07-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22 * 2022 NTSO花東青少年管樂營開訓,魏嘉賢期勉「樂來樂好」
2540
2 2022-07-22 * 轉知花蓮縣政府「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專職原住民族語老師聯合甄選聘任簡章(第2次)」1份,符合資格者,歡迎踴躍報名參加甄選 2402
3 2022-07-21 * 松成號連續兩年契作收購芭樂 轉送社福機構
2342
4 2022-07-19 * 轉知第13屆桃城文學獎徵件活動延長至111年7月31日,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5987
5 2022-07-18 * 公告-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段618、619地號等2筆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名單及受理聲明異議事宜 234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