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騎鐵馬遊花蓮 看見最美的人文風景

      市公所推動低探旅遊,以用鐵馬運動來串連花蓮各景點,今年「奇萊玩一夏」規劃3條特色路線、跨越5鄉,今天主秘翁美華也跟著40位來自全台各地民眾,一起騎鐵馬遊花蓮,用不一樣的旅遊方式看見最美的花蓮。

       一行人一早在火車站集合,跟著領騎何映偉的指揮下準時出發,一路上行經國福河堤、田邊小徑,首站抵達吉安慶修院,旅遊達人鄭昌麟為參加民眾解說慶修院的歷史背景後,進入園區裡就能看到清淨口舌與身心的手水舍、古意質樸的佛堂、莊嚴肅穆的八十八尊石佛,以及充滿禪意的枯山水,讓人彷彿走入日本佛寺般。

       緊接著跨上鐵馬往南行,造訪木瓜溪畔的銅門電廠,一旁還有販賣電廠冰棒,人手一支龍澗冰棒,沁涼又消暑;繼續前進銅門部落,在族人的帶領下一起圍起圈圈大跳迎賓舞,體驗手作山豬牙祈福項鍊及原住民的傳統射箭的樂趣,並享用了美味的部落風味餐,豐富的餐裡有原住民風的美味鹹豬肉、秋葵、有吃起來像蔥的蕗蕎,還有祖先留傳下來的傳統美食竹筒飯,大小朋友都吃得好滿足。

      主秘翁美華表示,「奇萊玩一夏」已經舉辦第三年,精心規劃的路線可以讓參加的遊客騎著自行車體驗部落、認識海洋、深入在地人文,有別於一般的走馬看花的觀光旅遊行程,相信非常值回票價。她也分享騎乘的過程中看到沿途的山景、海景,心情就變得很開闊,一路上也聽到許多參加民眾說花蓮風景好漂亮,歡迎全台的民眾明年來參加,一起騎上鐵馬認識花蓮。

      活動中不乏有多位連續三年都報名來參加的民眾,參加的民眾說,「每年都參加不同的路線,透過活動看到不一樣的景點、體驗到不一樣的文化,真是太棒的旅程!明年一定還要來參加!」。

     活動中的高潮就是抽獎活動,有協辦單位提供的KADDA住宿券、還有花蓮餡餅提供的伴手禮及活動專屬的運動毛巾,抽中的民眾開心尖叫,沒有抽中的直說下次還要報名參加拼運氣。在聚會所稍做停留後,一行人即沿著依山傍水的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前行,在開心農場留下開心的合影,為美好的回憶畫下句點。

 

2022-07-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22 * 獲城鎮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 花蓮市展現城鄉特色競爭力
2449
2 2022-07-22 * 2022 NTSO花東青少年管樂營開訓,魏嘉賢期勉「樂來樂好」
2638
3 2022-07-22 * 轉知花蓮縣政府「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專職原住民族語老師聯合甄選聘任簡章(第2次)」1份,符合資格者,歡迎踴躍報名參加甄選 2503
4 2022-07-21 * 松成號連續兩年契作收購芭樂 轉送社福機構
2432
5 2022-07-19 * 轉知第13屆桃城文學獎徵件活動延長至111年7月31日,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613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