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港街游系列活動登場 跟著市公所探尋城市發展痕跡

      花蓮市公所自8月6日起至10月10日止辦理「藝 Fun 762 mm─花蓮港街游」我家旁邊有個港系列活動,將透過小城講堂、港街走讀及藝術展覽,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體驗聚落港街形成,在花蓮市的土地上探尋城市發展的痕跡。市長魏嘉賢歡迎所有的市民朋友跟著市公所的腳步,一起認識花蓮港邊大小事。

      首堂公民審議培力講座於上周六晚上在民生社區登場,市長魏嘉賢也到場關心學員參與的狀況。本場次跟民生社區合作,邀請里民一起來參加,公民審議演練的主題是如何讓民生社區變得更好。經過2小時的討論,4小組分別針對民生里周邊的交通、停車、環境等各面向提出改善計畫與解決方案。

       這次邀請到的講師田治豪,在審議培訓或審議主持經驗都相當豐富。他說,這堂課除了讓民眾認識及體驗公民審議外,也希望藉此培訓公民審議主持人,未來可以協助審議過程順利及統整民眾意見。本次演練的主題,是讓民生社區的民眾一起來討論如何讓民生社區變得更好,也看到學員們都能完整的依據問題提出解決方式及預期效果等。

      魏嘉賢表示,以往常常會遇到,政府機關做成的成品是站在官方立場著手,有時會與民眾需求與期待有落差,近年來,臺灣出現越來越多審議式民主的會議,讓民眾針對公共議題進行充分的資訊與意見交流,可作為相關單位後續施政的方向與方案,參與這堂課的民眾如有特別的想法或方案,可以告訴花蓮市公所,感謝講師帶領民生社區的朋友學習公民審議的程序,未來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年輕朋友一起參與公共事務。

      接下來兩場的小城講堂,分別是8月16日由鄭仁崇老師與黃家榮老師主講—縱谷驛站旅程再回首,將和民眾一同暢聊花蓮鐵路大小事;8月26日是由國立臺灣史前博物館助理研究員吳意琳主講花崗山、長光與圓山遺址:素面陶時代的交流與互動,她將以花崗山在地的角度出發,理解當時人群在物質文化上的交流與互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花蓮市公所官網或花蓮市觀光資訊網查詢及報名。

     港街走讀於8月13日、9月17日及9月24日登場,主題有我(們)的花港夢——花蓮漁港記憶走讀、繪走讀-消失的鳥踏石漁村、舊鐵道沿線風華走讀,首場已額滿,另兩場將於8月31日開放報名。

2022-08-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8-08 * 樂活旅遊發展協會捐物資 200公斤白米存入實物銀行
2478
2 2022-08-07 * 北玄宮連續13年捐普渡物資 魏嘉賢感謝信徒善舉
2416
3 2022-08-07 * 花蓮市三處原住民部落豐年祭慶豐收 魏嘉賢肯定文化傳承
2368
4 2022-08-07 * 原住民族語夏令營 魏嘉賢期盼原民文化向下扎根
2291
5 2022-08-06 * 花蓮市磯固及吉寶竿部落慶豐收
207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