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0日)在國福里撒固兒部落豐年祭向族人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將要動土,期盼明年的豐年祭能在聚會所舉辦。他也感謝中央到地方的民意代表、部落頭目耆老與族人的支持,克服土地限制,加上原民會經費補助,讓聚會所興建計畫終於得以達成。

 撒固兒部落豐年祭今天登場,撒奇萊雅族人載歌載舞迎接盛宴,展現原住民族文化之美。魏嘉賢偕同原行課同仁到場,與會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謝豪杰、陳惠卿、蕭民隆、平島•部定,國福里長呂啟明、花蓮縣政府原行處副處長督固•撤耘,開南大學教向頡華、立委廖國棟花蓮服務處主任王乂航,縣議員李正文、周駿宥與吉安鄉民代表陳進德等多人,其中還包括小台東部落的族人也到場。

 部落頭目徐從與大會長林金一以及前頭目黃德勇向魏市長等人表示歡迎,並邀請與族人們一起來跳舞。魏嘉賢致贈文化基金做為豐年祭的補助,他並向族人們宣布一項喜訊,大家期待已久的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已經順利發包,並將在8月22日舉辦動土儀式。聽到部落聚會所即將興建,撒固兒部落的族人開心報以熱烈掌聲。

 魏嘉賢感謝各層級民意代表的協助,因為聚會所早在民國103年就已擇定,但土地限制的重重難關卻考驗著大家的耐性,幸好在相關單位及民意代表協助下,終於一一克服,並在民國107年提報原住民族委員會,陸續與部落召開規劃設計說明會,以及完成設計與建照申請,終於在今年七月順利決標。魏嘉賢期盼未來工程能夠順利,讓部落明年的豐年祭在新的聚會所歡樂登場。

 此外,魏嘉賢致詞時不忘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同時也對目前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呼籲大家對於網路高薪廣告以及海外打工旅遊,一定要提高警覺審慎評估,尤其最近頻傳有原住民青年被騙去柬埔寨工作,結果遭凌虐致死的不幸事件,因此請族人一定要提醒家中子女避免落入圈套。

 撒固兒部落頭目徐從帶領族人向祖靈獻上豐收作物,希望庇佑後代子孫之外,也分享部落豐收的喜悅。他說,原住民豐年祭一直以來是部落族人相當期待的歲時祭儀,移居外地辛勤工作的族人們,再怎麼忙碌也會將工作暫放一旁,專程回到家鄉參與這場盛會。

 徐從表示,撒奇萊雅族在2007年1月17日正名至今已1 6年,為台灣第13個原住民族群。由於一百多年前因「加禮宛事件」的發生,讓撒奇萊雅族人長達一世紀的流亡,無論是語言、音樂、祭典、社會制度等流失甚多,他希望部落族人積極進行文化復振運動,除了以撒奇萊雅族語交談之外,也要多加參與部落祭典,以行動支持文化傳承。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2022-08-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8-19 * 花蓮市殯中元普渡法會 傳統祭祀與灑淨儀式慰十方孤靈
2074
2 2022-08-18 * 尚志路凌晨驚傳祝融意外 花蓮市啟動安心為您緊急應變服務
2427
3 2022-08-18 * 花蓮縣老人會舉辦市長盃撞球賽 銀髮族推桿聯誼
2032
4 2022-08-18 * 花蓮市公有傳統零售市場慶讚中元 盼疫情盡快結束
2006
5 2022-08-18 * 9月實用職場服務英語班 歡迎上班族朋友報名
475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