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客家竹筍節熱鬧登場 竹筍料理好手展廚藝

      花蓮市公所自昨天起一連三天在花蓮市國慶里保民宮前廣場,舉辦「花蓮市客家竹筍節」活動,除了美味竹筍料理品嚐及農特產品展售之外,還有許多精彩的表演活動與民眾分享。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出席活動,同時擔任竹筍料理廚藝競賽評審。不僅為參與的團隊加油打氣,希望大家都拿下好成績,也期盼民眾在活動中體驗在地好食光,同時也更了解客家文化。

    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出席活動,並率公所團隊以及與會貴賓、保民宮主委率理監事代表一起向五穀先帝虔誠拜禱,並獻上鮮花、素果、竹筍料理等,希望先帝保佑花蓮五榖豐收、物產豐饒,以及期盼新冠疫情病毒能被控制,大家都能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魏市長致詞時表示,花蓮市公所去前年舉辦首屆的客家竹筍節,但是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年,今年在疫情趨緩之下將活動擴大3天辦理,希望讓民眾知道象徵竹子堅韌特性的客家精神,也藉由辦理活動,讓更多人了解、認同客家文化。感謝客委會、花蓮縣政府、代表會及議會等長期來都對花蓮市公所活動的關注與支持,還要謝謝花蓮市農會、保民宮、慈濟醫院等多個協助單位,一起讓活動圓滿順利。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竹筍料理廚藝競賽,活動邀請知名的國宴主廚王添滿,與魏嘉賢市長及在地的烹飪老師陳居誠一起擔任評審,並與現場觀眾們一起選出最美味又有創意的料理隊伍,報名參加的隊伍要在限時內端出三道竹筍料理,評審將依據口味及擺盤、是否具客家關聯性、食材創意性等作為評分標準。

    這次共有6組報名參加,分別是花蓮市農會國慶里家政班、富農富南家政班、客屬會花蓮市分會、主農社區、國興里金牌隊以及保民宮冠軍隊。在經過一陣激烈的競賽後,由客屬會花蓮市分會做出的三道料理,分別是香筍咖哩酥、福菜筍肉燒、順(筍)心如意捲(素),獲得評審及現場民眾的青睞,拿下冠軍,可獲得5000元獎金;第二名是國慶里家政班,可獲得3000元獎金;第三名是國興里金牌隊,可獲得1000元獎金。賽後王添滿主廚也在現場教大家如何以在地盛產的竹筍,在家煮出營養又好吃的料理。

    除了評審將以色香味評分外,6組參賽者也將製作的竹筍料理端給民眾品嘗,有雙筍蝦寶(堡)、三層炒酸筍、涼拌竹筍、鹹豬肉炒竹筍、宮居酒什錦筍等佳餚,讓大家現場品嚐在地竹筍的鮮甜好滋味,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每道料理都讓民眾大快朵頤,大聲說讚。

    現場有多攤農特產品展售,現場還許多趣味闖關活動,總獎金高達逾一萬元的擲杯競賽獎金,吸引許多民眾都來試手氣,大朋友、小朋友都來卯足全力,希望拿下擲杯王。

    繼昨天邀請到首次來到花蓮演出的變形金剛天團的精彩表演,及「客家人才培訓成果展演」,包括古箏、國樂演奏、歌謠、書法等節目,今天登場的竹筍料理廚藝競賽等活動。明天還有多位戲說臺灣及八點檔天之嬌女的知名演員合作登臺演出客家短劇,讓臺下觀眾一睹演員們現場飆戲風采的同時,也能沉浸在演員們的演技中,一同進入客家戲劇的世界裡。

    活動當日於現場攤商消費滿100元,即可兌換摸彩券抽各式大獎,將於明天抽出現場幸運兒,可獲得70吋的液晶電視,另外還有55吋及40吋液晶電視、冰箱、微波爐等好禮。魏市長歡迎市民朋友大手牽小手,一起來歡度美好的周末時光。

   今日到場的貴賓有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代表楊哲灃、胡仁順、陳惠卿、蔡翼鍾、林百瑞、謝豪杰、黃瑞文;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宋彬、議員徐子芳、魏嘉彥、張美慧及其服務處助理田珍綺、李秋旺韓林梅聯合服務處主任游政霖;東服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專員洪永倫、花蓮市客家諮詢委員榮譽主委蕭雄彰、客家諮詢委員林勝煌、李惠敏;國慶里長林群上、國聯里長林靜芬、國魂里長趙瑞平、國興里長廖伯睿、民權里長劉原良等都前來共相盛舉並給予祝福。

2022-08-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8-20 *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豐年祭 魏嘉賢預告部落聚會所近日動土
2075
2 2022-08-19 * 花蓮市殯中元普渡法會 傳統祭祀與灑淨儀式慰十方孤靈
2067
3 2022-08-18 * 尚志路凌晨驚傳祝融意外 花蓮市啟動安心為您緊急應變服務
2419
4 2022-08-18 * 花蓮縣老人會舉辦市長盃撞球賽 銀髮族推桿聯誼
2025
5 2022-08-18 * 花蓮市公有傳統零售市場慶讚中元 盼疫情盡快結束
199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