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今天起在國際間再增加一個友好城市!「花蓮市與日本北海道釧路市友好交流協定」簽署儀式,今(31日)天下午在花蓮市公所及釧路市役所同步舉行,花蓮市長魏嘉賢與釧路市長蝦名大也透過網路,共同於線上簽訂兩市友好交流協定。魏嘉賢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但城市交流卻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兩市今天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希望能深化雙邊友好關係。

 這場線上簽約儀式在市公所三樓第一會議室與釧路市役所同步舉辦,日本方面包括釧路市長蝦名大也、釧路市議會議長松永征明、釧路市議會日台友好促進議員連盟會長畑中優周、釧路日台親善協會事務局長木下正明、會員大越拓也,釧路市觀光協會會長藤井芳和。

 台灣方面則有花蓮市長魏嘉賢、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黃達祥、楊哲灃、平島•部定,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胡琪斌、副參事吳漢溪。另外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也在線上見證,促成兩市締盟的札幌辦事處長粘信士特地到釧路市役所協助線上簽約事務。

 雙方簽定的友好交流協定的內容,包括雙方將以平等互惠的立場建構兩市的友好關係,並致力推動文化、藝術、體育與觀光等領域的城市交流,持續深化兩地合作,共同促進繁榮與發展。此外,雙方加強友好關係,商定日後必要時增加協議事項。

 謝長廷代表致詞時肯定魏嘉賢市長非常有國際觀,至今已達成多個台日地方結盟,而釧路市蝦路市長也曾多次訪台,對於推動對台交流是相當積極的。謝長廷說,花蓮市與釧路市擁有許多共通點,包括兩地同樣面臨太平洋,而在原住民族群方面,花蓮市是我國原住民重要據點,而釧路市是愛奴文化保存重要之地,希望兩地能夠透過以上共通點進一步加強文化、藝術與觀光等各領域的交流,共同提升台日友好關係。

 魏嘉賢指出,雖然新冠肺炎造成全球疫情嚴峻,但城市交流並沒有因此而停下腳步,感謝粘信士處長居間引介,以及外交部長官大力協助,讓花蓮市再增加一個友好城市。他表示,釧路市位於北海道,是一座風景優美的城市,除了有阿寒湖與釧路濕原國家公園的天然資源之外,更是丹頂鶴的棲息地。

 魏嘉賢表示,日本是台灣鄰近友好國家,也是國人出國首選,國際遊客來到台灣,也會來到花蓮一睹舉世聞名的太魯國家公園。今天與釧路市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感謝駐日代表謝代表特地蒞臨線上指導,也感謝在場各位嘉賓共同見證,讓花蓮市推動城市外交的步伐不斷前進,他將和大家約定,花蓮市與釧路市在這歷史性的一刻,兩地友誼無論是現在或未來都將會是堅定不移。

 蝦名大也市長致詞時則感謝現場每一個人,能夠在大家的見證下,為花蓮市及釧路市今後長久的交流活動拉開序幕,他感到萬分高興。蝦名大也指出,十一年前也就是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遭受到巨大損害的大地震時,台灣以最快的速度來幫助日本,這是身為日本國民的他永遠不會忘記的事。他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前,每年約有七萬多名的台灣遊客到釧路市觀光,而在釧路市的動物園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締結友好協定,在2011年出借一對丹頂鶴給台北市立動物園,並在上個月誕生了大家期盼已久的雛鶴。另外像是釧路公立大學與明道大學的教育交流,以及日台扶輪社締結姊妹社,或是SL蒸汽火車締結為姊妹機關車等,均以釧路日台親善協會為中心,因此對於釧路市民來說,台灣是釧路市民長年以來重要的好朋友。

 蝦名大也說,花蓮與釧路市之間有著許多相似之處,包括濱臨太平洋的國際港可供貨船及郵輪停靠,也有著機場和國家公園等豐富觀光資源,並且都致力於守護原住民族的珍貴文化,能在已有長年友好關係台灣,又交到一位有著這麼多共同點的新朋友,讓他非常期待與花蓮市建立長遠的友好關係。

 釧路市位於北海道東部的太平洋沿岸,擁有兩個國家公園,也就是釧路濕原國立公園,以及阿寒摩周國家公園,其中還包括世界珍貴而迷人的自然景觀,像是日本國寶丹頂鶴和阿寒湖的海藻球。由於緊臨太平洋,釧路港的漁業發展相當興盛,自由行的旅客可以在釧路市的「和商市場」品嘗各式各樣新鮮的海產。此外,釧路港的夕陽美景更入選為「世界三大夕陽」,是遊客絕對不會錯過的景點。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2022-08-3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8-30 * 沖繩產業振興公社駐台所長拜會魏嘉賢 邀率團訪日姊妹市
2470
2 2022-08-30 * 花蓮市公所提升道路品質 刨鋪改善復興市場周邊路面
2269
3 2022-08-30 * 魏嘉賢關切飛炫屋善工坊 支持手作最有溫度的禮盒
2194
4 2022-08-30 * 〔轉知〕文化部辦理「111-112年輔導及培訓縣市與公所推動審議民主工作計畫」-基礎觀念培力課程
5861
5 2022-08-29 * 花蓮市首日登記 選務作業中心提醒莫忘身分證
227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