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就職六周年心中滿滿感謝 新書出版是卸任前最好的禮物

 花蓮市公所今天在阿思瑪麗景大飯店舉辦市長魏嘉賢就職六周年暨《帶你回花蓮:穿梭街市百年》新書分享會。魏市長帶領市公所團隊走過2千多個日子,創造亮眼的市政成績,他感謝市公所團隊與他一起完成精彩的篇章,而這本書是更是卸任前最好的一份禮物。女兒也獻上花束謝謝爸爸「帶我來花蓮」,場面十分溫馨。

    新書分享會中,韓麗蓮老師帶領簡瑀昕,張喜瑞,魏梓丞三位小朋友,搭配原住民歌手王宏恩的「 月光」這首歌,朗讀楊牧的詩作「 帶你回花蓮」,表演穿插手語以及迎賓舞,小朋友以純摯的嗓音,唸出詩作最後一句,「 這是我的家鄉。」 詮釋出花蓮的美以及身為花蓮人的幸福。

    隨後也邀請葉柏?L、黄家榮兩位作者一起分享歷時14個月出版此書的點滴。《帶你回花蓮:穿梭街市百年》共集結246篇故事、400多張今昔照片。書中紀錄花蓮市從1914年到2018年一百年來的城市發展,每一張老照片背後都有一段歷史,深入淺出的故事敘述方式,讓讀者了解東台灣的歷史、文化、交通、教育及經濟發展。

   這次記者會場地選在阿思瑪麗景飯店,該飯店的前身,是民國34年的天祥戲院,在當時,是溝仔尾最熱鬧的地方,伴手禮也選擇已有百年歷史「惠比須」,都呼應花蓮市百年來的城市發展過程,別具意義。

    魏嘉賢致詞時表示,和市公所團隊一起打拼的2千多個日子,一轉眼過了,在他卸任前,這本書是最好的禮物,謝謝所有的人的協助與支持,這也是送給花蓮這片土地及所有鄉親最真誠的禮物。

   帶你回花蓮是美麗的詩,是山海的對話,是對城市的讚賞,是誠實的紀錄,希望透過這本書讓每一個人懂這座城市的紋理與脈絡,讓大家會去思考、展望、期許城市未來的發展。盼與花蓮人以及喜愛花蓮、關心花蓮的朋友,一同「穿梭街市百年」,回顧百餘年來市民生活的足跡,從了解、體認到愛上我們的土地,並一起再創更精彩的花蓮故事。

    他說,這本書看到前人如何建造花蓮這座城市,並給後人帶來的助益,作為公部門的主事者,應該秉持與民生、環境共榮之下,思考10年後甚至更久的建設,才能帶領民眾走向遠處的未來,給後代子孫帶來更好的前景。不要用短暫的利益或政治目的,做出突兀的決定,唯有愛護這片土地、為民眾生活打拼的人,才能讓民眾感到幸福。

   最後魏市長也謝謝在天上的詩人楊牧老師,為花蓮留下這麼多美麗的詩,並對文學教育的貢獻。2018年他上任時是在楊牧老師帶你回花蓮的一段話,今天也引用楊牧詩文「再見,我說,你是我的秘密武器」,「愛花蓮所有人,我們都是花蓮的秘密武器」,為活動畫下句點。最後他謝謝一路陪伴的太太及家人,還有共同打拼的夥伴。

    魏嘉賢六年前上任第17屆市長補選一職,並在第18屆市長選舉時以高票連任,在2任6年的時間推進落實各項政策,如花蓮市是全縣第一個投入親子公園興建的城市、推動佐倉運動公園、積極拓展城市外交、建置6座聚會所,打造運動觀光城市品牌為理念,辦理的太平洋緃谷馬拉松、推動低碳旅遊、獲邀參與Earth Hour國際關燈一小時的活動。   

    期間更是一一克服困難,不僅在經費不充足下完成各項建設,也遇到0206大地震、強降雨及接連侵襲花蓮的颱風等天災,魏市長感謝所有給予過花蓮市協助的所有單位、團體及好朋友們,「有你們的支持,就是讓我向前的力量!」。

2022-09-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9-01 * 裹山開花展現當代織藝創作 今起原住民文化歷史館展出
2199
2 2022-08-31 * 花蓮市再增友好城市 今與日本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
2274
3 2022-08-30 * 沖繩產業振興公社駐台所長拜會魏嘉賢 邀率團訪日姊妹市
2471
4 2022-08-30 * 花蓮市公所提升道路品質 刨鋪改善復興市場周邊路面
2271
5 2022-08-30 * 魏嘉賢關切飛炫屋善工坊 支持手作最有溫度的禮盒
219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