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藝 Fun 762 mm ─花蓮港街游 「邊___線」特展今開幕

     花蓮市公所自8月6日起辦理「藝 Fun 762 mm─花蓮港街游」我家旁邊有個港系列活動,其中小城講堂、港街走讀都已陸續登場,「邊___線」特展則於今天登場,邀請多位藝術家策展,展期至10月10日止,花蓮市長魏嘉賢歡迎市民朋友前來看展,聽聽花蓮在地的聲音,也看看花蓮在地的展覽。

   「邊___線」特展今天開幕式中,邀請到展出者包括三位藝術家王宥婷、李若玫、張君慈及文史工作者葉柏強,為市長及貴賓們進行導覽。策展者李德茂表示,展名「邊___線」反映著臨港線的繁忙和消失、花蓮港築港前後、隨著年代變化的海岸線。

    魏嘉賢表示,花蓮港街遊「邊___線」特展請到多位藝術家,用不同的元素來讓看展的人可以身歷其境,同時也感受到不一樣的策展氛圍,有與那國展、聲音及文史特展,這些都是展出老師花時間精心蒐集而來,歡迎好朋友們可以來這邊走走聽聽,感受花蓮最在地的聲音,期盼未來有更多策展的活動在花蓮市展出,也謝謝策展老師及民意代表大力的支持,讓展覽順利舉行。

   展覽共分為4個展間,走進門牌 25 號 A 展間的文件展,有田野調查尋訪的老照片、訪談錄音等文件資料。葉柏強老師說,是沿著三條軸線來呈現,一是花蓮港築港前後;二是舊鐵道臨港線,曾在這條鐵道上開過各種火車、工作數十年的司機員、站務員們;第三條軸線則是在鳥踏石聚落出生、成長、遷村,至今仍生活在附近美崙的居民們。他也為魏市長及代表會蘇美珠主席逐一導覽,其中不乏有張100多年前的珍貴的照片。

   B展間,是王宥婷的作品《如果它是一座島》(IF it is an island),探討島嶼、遷徙以至於生活生存的關係,部分內容拍攝自鳥踏石漁民的訪談影像,再經由3D影像建模,讓參觀者看到有別於以往的訪談影像呈現。

   走到另一個空間,23號的C展間《瓶中信》(Message from the Bottle) 是李若玫從2010年開始的作品計畫,日本的與那國離台灣僅相距 111 公里,她的作品以這片海域作為背景;23號的D展間是張君慈的作品《聆聽孔隙:石》 (Listening Pores: stone),歡迎觀眾或坐或躺在舒適的日式空間裡,聽聽來自花蓮的海、石頭縫隙間的風,建構出具有豐富想像力的聆聽空間。

   「邊___線」特展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花蓮市介壽二街8巷23、25號展出,開放參觀時間為每周二至日中午12點至下午6點。歡迎大家一起來看展。

 

2022-09-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9-08 * 轉知「花蓮縣富里鄉新生兒營養補助自治條例」公告、令、條文全文、條文逐條說明暨總說明各1份 2134
2 2022-09-08 * 花蓮市公有市場聯合促銷活動16日開跑
2118
3 2022-09-08 * 中秋烤肉夯 魏嘉賢呼籲做好垃圾分類
2230
4 2022-09-07 * 剝柚子、搗麻糬、吃烤肉 市幼開心迎中秋
2710
5 2022-09-07 *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助花蓮市自強戶度中秋
216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