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花蓮市長魏嘉賢此次盛岡參訪之行特地拜會了盛岡花蓮友好協會,這個協會是在今年3月29日成立,主要希望藉由民間組織的力量來促成與花蓮市包括觀光、文化藝術等有更進一步的交流發展。魏市長表示,返台後將會促成民間組織的成立,並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為兄弟會。

 9月14日下午,魏嘉賢一行出席位在盛岡大都會飯店會議室由盛岡花蓮友好協會主辦的交流座談會。該協會成員分別來自山車推進會、觀光協會、盛岡市消防團,也有市議員,觀光旅行業等,將近八十名會員,會長為盛岡山車推進會會長鈴木正男。

 鈴木正男致詞時向魏市長等人表達熱烈歡迎,他說,盛岡山車2000年首次在台北國際旅展參展,吸引各界的矚目,不但為盛岡市與花蓮市奠定長達22年的友好交流契機,更發展成兩市最終以締盟友好城市為目標。鈴木正男提到,友好城市締盟隔年,就遇上全球性的新冠疫情風暴,以致兩市無法面對面的進行交流,在這期間,為促進民間交流為目的,盛岡花蓮友好協會在今年三月正式成立,而在成立半年後與幹部們一起來迎接魏市長參訪團,這令他無比的興奮。他說,在這場交流會裡,大家不但能一起交換資訊,並且期待在後疫情時代,盛岡山車能夠再次前往花蓮,並與民間組織有更多的發展。

 魏嘉賢市長則感謝鈴木正男會長等人盛情款待,也感謝谷藤市長的邀請。他表示,花蓮市與盛岡市自締盟之後因為新冠疫情無法安排實體交流活動,這三年來彼此關心,先後完成象徵友誼的紀念碑,花蓮市以「倆相好」的紀念意象裝置向盛岡的朋友展開雙手歡迎來到花蓮,而盛岡市則以融合花蓮原住民圖騰的紀念碑來強調與花蓮市友誼深篤,更是令人感動。魏嘉賢指出,盛岡山車是盛岡市重要的精神文化,他有幸能三度參與山車遊行,並且深信盛岡山車再度來到花蓮,也絕對是花蓮鄉親最為期待的活動。

 在交換意見裡,盛岡市提了兩個問題,包括花蓮方面是否也會成立與盛岡花蓮交流協會對等的民間組織,以及在疫情之後兩市民間交流的可能性。魏市長對此表示,據他所知,花蓮已有民間組織對於與盛岡之間的互動非常有興趣,返台後他會將這個訊息轉達並且以好友城市的立場來大力協助。他指出,在兩市締盟友好城市之後,花蓮市擬定不少交流計畫,包括居間協調盛岡在花蓮的百貨公司辦理農業物產展,邀請盛岡的學子來台灣與花蓮的學生一起參與夏令營活動,另外還有花蓮的舞蹈團體到盛岡市參訪及演出,這些雖然因為疫情影響而暫停規劃,不過在疫情趨緩後,花蓮市公所將會再度著手辦理,讓這些夢想能夠實現。

 盛岡市2019年在花蓮的遠百公司舉辦盛岡蘋果展售活動,短短半天時間就銷售一空,擔任該會副會長的岩手中央農業協同組合長浅沼清一表示,盛岡市除了蘋果之外,還有很多的農產品,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度前往花蓮辦理農產展售活動,讓花蓮的朋友品嘗盛岡優質的農特產品。魏嘉賢回覆表示,花蓮市對此會協助推動並且透過民間組織的對口,來促成兩市之間農產經濟的互動交流,創造更多商機。

 當晚,盛岡花蓮友好協會舉辦歡迎晚宴,邀請花蓮市參訪團,谷藤裕明市長以及竹田浩久議長等多人也應邀出席,現場有日本民謠歌謠的演出,以及有三百多年歷史且被盛岡市指定無形民俗文化財的澤目獅子舞表演,另外,盛岡山車推進會也演出山車將出發前的音頭開音以及行進間藉由手木打節奏的共鳴歌謠,其中還包括簡單易記的「呀哩呀哩」口號,帶動全場高潮,晚宴最後賓主盡歡,期待下次再相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魏嘉賢將促成民間組織 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締結兄弟會
2022-09-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9-21 * 配合「國家防災日」 花市幼避難疏散演練逼真
4565
2 2022-09-19 * 花蓮港街游走訪消失的鳥踏石漁村 聆聽昔日港口的故事
2174
3 2022-09-19 * 民國111年全民國防教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活動」
4533
4 2022-09-18 * 地牛頻翻身 魏嘉賢居隔關切災情 指示相關課室支援救災
2188
5 2022-09-15 * 【公告】有關「花蓮市莊敬段158、159地號及忠孝立體停車塔(主商 段783-2地號)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暨先期規劃委託技術 服務」辦理公聽會事宜。
220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