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重陽節敬老禮金日前發放,今年有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其中百歲人瑞有32人,市長魏嘉賢今天(26日)代表花蓮縣政府及花蓮市公所,特地到民政里、民權里及主農里探望九十多歲長者,並贈送重陽敬老禮金以及生活物資,期盼老人家平安健康。重陽禮金致送對象以7月7日前設籍花蓮市,年齡在民國41年10月4日前出生滿70歲以上的長者。

 重陽節前夕,魏嘉賢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以及民政里長林志鵬第一站前往民政里探望92歲萬鵬雲及其75歲妻子潘美英,萬家經營桶仔雞燒烤,魏市長關切營運狀態,並希望生意興隆。萬老先生身體硬朗,行動自如,雖患有糖尿病,但在家人照顧下控制得宜,唯獨聽力不好,又不習慣戴上助聽器,因此跟他說話時嗓門要稍微大了些。得知萬老先生之前確診,魏市長關切癒後情況,家人表示幸好只是輕症,恢復情況良好。魏市長提醒多補充營養及水分,尤其天氣入秋漸涼,早晚都要注意保暖。

 第二站則來到民權里,魏市長與民權里長劉原良探望90歲長者許阿梅,並發送花蓮縣政府及花蓮市公所的重陽禮金。許阿梅的家裡掛了不少表揚照片,原來她曾在93年及106年當選模範母親,魏市長對於老人家獲此殊榮給予高度肯定。在話家常時,許阿梅長者提到自己的腳力不好,倒垃圾時都是左右鄰舍來幫忙,讓她覺得很感動,另外她也提到鄰居曾發生外勞逃逸,讓她對於雇請外勞有些抗拒,因此目前都是藉由長照服務來協助居家環境的整理。魏市長安慰她也有乖巧的外勞,因此在沒有專人照顧的這段時間,一定要注意安危,以免摔倒受傷。

 第三站在主農里,魏市長偕冋主農里長劉冠宏一起探望93歲黃菊阿嬤。子女聘請的陳姓照服員說,阿嬤年輕時在復興市場賣菜,一直到八十多歲才退休,而她的大女兒雖然七十多歲了,仍秉持母親活到老做到老的精神,接下菜攤繼續服務老客戶。黃菊的兩個兒子分別居住在台南與新竹,一個是台南糖廠廠長退休,另一個則是清華大學教授。對於子女優秀的成就,魏市長肯定黃菊阿嬤養育有方。

 魏市長今天也前往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代表市公所送重陽敬老禮金給設籍花蓮市的149位長者,也關心長者在安養中心的生活狀況。魏市長感謝宋冀寧主任及其團隊對老人家的照顧無微不至。他表示,疫情雖然趨緩,但流感季節將至,仍要請住民們做好防疫措施。

 魏嘉賢指出,市公所藉由發放禮金的方式關懷每一個長輩,如果發現獨居長者有需要關注的狀況,可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介入與關懷,感謝里幹事與里長長期以來在社區的服務,以及市公所社勞課同仁一起關懷社區所有的長輩,也祝福花蓮市所有的長輩在重陽節平安健康。

 花蓮市公所今年編列重陽節敬老禮金748萬600元,總計有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其中70歲至79歲有7374人,每人致贈500元,80歲至89歲有3332人,每人致贈800元,90歲至99歲有844人,每人致贈1200元,100歲以上的百歲人瑞有32人,每人致贈3600元。目前發放作業仍在進行,預計10月21日前由里幹事發放,屆時未領敬老禮金的長者可以在10月24日至28日止持身分證及印章前往市公所社勞課領取,代領人需持雙方身分證及印章,逾期未領視同放棄。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花蓮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 11582人符合發放資格
2022-09-2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9-25 * 原住民產業文化觀光協會宣導原民文化傳承暨防詐騙
1983
2 2022-09-24 * 花蓮市社區治安座談會 齊心關心社區大小事
2111
3 2022-09-24 *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2076
4 2022-09-23 * 花蓮市獲交通事故防制績優 魏嘉賢前往受獎
1997
5 2022-09-23 * 公有零售市場聯合促銷 魏嘉賢歡迎消費者一起來刮刮好元氣
202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