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為鼓勵各社區發展協會深耕鄉里,並積極參與社區事務,花蓮市公所透過辦理社區評鑑工作讓社區居民可以集思廣益,找出屬於社區自己的路。花蓮市11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日前出爐,民生社區發展協會與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表現相當優異,雙雙並列第一名,花蓮市長魏嘉賢頒獎表揚,感謝社區幹部對社區發展的用心與努力。

 這項社區發展工作評鑑今年3月17日辦理,邀請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碩博班兼任助理教授林慧絢、鳳林鎮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美玲、萬榮鄉紅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素敏等委員,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各社區執行評鑑工作。獲評鑑優異的社區,包括並列第一名的民生社區發展協會與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第三名有兩個社區,分別為主權社區發展協會及國威社區發展協會。另外,成績甲等的則有北濱社區發展協會、民孝社區發展協會、國盛社區發展協會、民德社區發展協會、主學社區發展協會與國風社區發展協會。

 獲奬的社區包括民生社區理事長吳明崇、碧雲莊理事長劉洪黎吟、主權社區理事長陳悅芳、國威社區里長陳孟勇、北濱社區秘書朱家瑩、民孝社區理事長李慧琪、國盛社區理事長張芝瑜、民德社區前理事長葉美玲、主學社區理事長陳紀美雲、國風社區理事長蔡錫鏗等人日前到花蓮市公所接受表揚。

 魏嘉賢市長表示,為鼓勵居民參與社區事務,健全社區發展協會功能,透過社區整合而成為推動市政的好幫手,花蓮市公所邀請學者組成評鑑小組,從旁輔導,並鼓勵指導社區發展協會向上級爭取包括建設、活動與觀摩等經費,讓各社區得以自立,事務都能蓬勃發展。

 魏嘉賢說,許多社區志工投入包括社會服務、福氣站、關懷據點等服務,有些則是組成巡守隊、環保志工隊等,這些都是社區發展業務的重點,也是評鑑的基礎。另外為鼓勵社區有不一樣的發展方向,在評鑑時也會將社區創新、自發工作列入考評。他指出,花蓮市目前有29個社區發展協會,這次有10個社區參與評鑑,遠比以往有所成長,因此希望藉由獲獎社區的經驗分享,能直接或間接影響其他社區,進而打造屬於自己的特色。

 評鑑委員對於並列第一名的民生社區與碧雲莊社區的評語與建議分別為,民生社區是一個成熟型的社區,不僅與社區內學校充分合作,更辦理老幼共學創新的工作。社區從社會福利服務走向產業創新發展,將婦女培力鑲嵌入福利社區化的過程不易,值得肯定。志工人數逐年增加,期待未來能更增進青年志工投入社區工作,並將老少銜接和傳承的部分具體呈現。而在疫情趨緩後,建議可再多充實活動面向,也可搭配節慶辦理,以強化社區凝聚力。

 對於碧雲莊社區的評語與建議則是,該社區會務及財務資料彙整和呈現有明顯進步,依據評鑑指標排定及列冊項目,前一年所提建議今年均有改善,值得肯定。組織架構完備,將理監事成員融入各志工分組,加強理監事在組織內實質參與和投入,期待未來能看見整合後的成果。小旗艦計畫聯合周邊水源(秀林鄉)及太昌(吉安鄉)社區跨轄區合作,融入族群多元文化之相互了解學習,確實帶動周邊社區共同進步,發揮母雞帶小雞之領航者角色。委員建議社區能逐步培育新生代人力,讓社區工作推展能順利延續。

 對於考核評鑑的流程,社勞課長蕭子蔚表示,社區發展協會屬於立案社團,對於會務、財務、組織運作等都有一定要求,而社團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首要條件就是要有健全的組織,所以在評鑑過程裡,包括會務、財務推動績效考評的成績就占了40%,另外60%的成績則是社區發展業務推動績效的評鑑。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2022-10-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02 * 先民文化節登場 「草屯囝仔」熱鬧開唱
2033
2 2022-10-02 * 轉知「文化部推廣文學閱讀及人文活動補助作業要點」112年度補助作業自111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受理收件,歡迎民眾踴躍提案申請。
2098
3 2022-10-01 * 重現烽火戰場 撒奇萊雅族人藉由火神祭與祖靈相見
1947
4 2022-09-30 * 客語能力認證10/1登場 魏嘉賢為學員加油打氣
1963
5 2022-09-30 * 中華及中山市場即日起讓消費者刮刮好元氣
197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