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一場疫情讓日本與那國町每年安排學子來台進行教育文化學習之旅被迫中斷,當地學子日前在魏嘉賢市長前往參訪時向其表示,希望能夠盡快恢復這項維持多年的教育之旅,體驗及學習異國文化。

 魏嘉賢市長帶領市政團隊分別參訪久部良中學及與那國中學,受到當地師生熱情歡迎。久部良中學三年級學生在伊舍堂用右校長帶領下列隊鼓掌,並由學生演出鼓陣與民俗舞蹈。三年多前曾經到花蓮參訪的上原心致詞歡迎,當時讀小學的他是全團個頭最小但也是最活潑的一員,魏市長還親自餵他吃小籠包,一轉眼已是國中三年級的學生,且明年要離開與那國町到外地讀高中,他致詞時不忘在台灣的一切,也感謝在小學畢業學習之旅,花蓮帶給他的美好回憶,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夠再度造訪花蓮。

 而在與那國中學,校長東濱一郎則邀請魏市長至編織工藝教室觀看學生上課情形,並體驗編織技藝。魏嘉賢說,花蓮市也曾多次開辦原住民編織教學,每個族群文化都有其織藝特色,未來在疫情解封後,可以安排兩地互動體驗及參訪。與那國中學的學生也演出他們平時學習的民俗體驗課程,包括道唄、棒術以及三線演奏等,演出精彩,足見校方對於民俗教學之用心。

 伊舍堂用右校長以及東濱一郎校長都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與那國町中小學畢業學習之旅在2019年之後被迫中斷,孩子們都覺得好失望,希望疫情能夠趕快結束,讓中斷三年的教育文化學習之旅可以恢復辦理。

 魏嘉賢市長送給兩校學生幾米插畫的郵冊做為紀念,並感謝他們精彩的演出。他表示,到台灣參訪並與花蓮當地學生互動交流是與那國町中小學畢業生最為期待的行程,這三年來受到疫情影響,的確讓孩子們失望許多,不過隨著疫情逐漸解封,與那國的學生明年應該有機會可以到台灣進行教育文化之旅,希望他們的心願能夠實現,另外台灣的學校研擬辦理海外遊學時可以將與那國町列人目的地之一,體驗當地人文風情與自然風景,將會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與那國町過去是以「Home Stay」的名義讓學生來台,透過花蓮市公所安排家庭住宿,在台四天行程包括校園體驗和原住民文化參訪,當時來台學生不多,僅有五至七人,一直到2010年在日本政府同意並由町公所補助下,當地三所小學的五年級學生以及兩所國中二年級學生分批組團到台灣進行教育文化學習之旅,國小的學生到光復鄉太巴塱部落體驗原住民文化,國中的學生則到海星中學和當地的學子一起互動交流,在疫情爆發之前這項海外遊學已經進行十年。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2022-10-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11 * 轉知文化部112年度「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案,歡迎實體書店踴躍申請。
1945
2 2022-10-10 *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1719
3 2022-10-07 * 食在海味料理廚房 前進定置漁場品嘗鮮魚好滋味
1793
4 2022-10-06 * 魏嘉賢率團赴日 出席与那國町締盟姊妹市40周年植樹紀念
2021
5 2022-10-05 * 花市圖響應國際咖啡日 推「閱讀咖啡」系列活動
187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