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六年施政總結報告

 花蓮市民代表會今天(17日)舉辦為期十二天的第二十一屆第八次定期大會,這也是花蓮市長魏嘉賢任期內最後一次出席並在議事廳將六年總結施政報告。今天上午他在會中就市政推展提出總報告之外,也強調任內以幸福活力的精神完成各項重要建設,開啟城市外交,透過運動觀光成功交出漂亮的城市行銷成績單。另外,花蓮市雖然在2018年遭到六級強震的重擊,但在各單位高效率應變與外界強力支援下快速重建,走出陰霾。魏嘉賢強調,市公所已將明年度各項市政預算先行規劃,不會讓市政建設的推展因首長的輪替而有所停滯,這是市政團隊的責任,也是對花蓮市民的承諾。

 魏嘉賢市長以「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城市外交」等五大主題將六年施政做完整的總結報告。在報告之前,他先感謝花蓮市民代表會長期以來對於花蓮市政的支持與督勉,讓公所業務得以順利推展。在這六年來,他以有限人力、物力與財力,率領公所團隊逐步實現「活力城市,健康花蓮」的目標,在最後一次的施政報告裡,期盼與會代表不吝鞭策與指正,大家共同為花蓮市政把關,努力提升市政品質。

 在友善宜居的施政成果裡,則包括興建進豐親子公園、花崗山戲沙池、長頸鹿公園,以及最近即將完成的貓頭鷹公園,市政團隊以共融式環境理念,讓公園的遊戲器材可以成為親子最美好的回憶。在友善運動環境方面,透過活化佐倉的政策,大幅翻轉民眾對佐倉的刻板印象。另外還興建中山公園風雨球場及修繕大本運動公園籃球場,打造符合各年齡層需求的運動場地。在道路品質方面,自2017年至今,已重新鋪設近五十五萬平方公尺的路面,讓用路人有良好又安全的用路環境之外,更榮獲內政部2020馬路好行計畫選拔一般案件優良獎的殊榮。六年來陸續新設改善中華國小、鑄強國小、美崙地區學校以及中正國小等周邊學區通學步道的工程,透過人行空間改善,讓學子無論是上學或放學,都能夠安全及安心。開辦實物銀行兩年來,接受各界愛心捐贈以及市公所採購不足的民生物資,服務對象不分族群也不分區域,實際照顧每一個需要幫助家庭。市公所另外還推出陪讀成長計畫,透過慈愛基金項下支應,以及愛花蓮文化藝術基金會協辦,讓弱勢孩童免費參加學校的才藝課程或課後輔導,讓孩子不會輸在起跑點上。

 在安全便捷的項目裡,則有新興路拓寬及支線新工程、0206地震災後重建、防災防汛演練以及防疫整備工作等。魏嘉賢提到,2020年初全球爆發新冠疫情至今已有兩年之久,隨著近來中央的相關防疫政策陸續鬆綁,相信不久應能回歸正常生活,而在疫情嚴峻時,花蓮市公所防疫作為也受到市民的肯定,包括加強潔消毒的工作,以及啟動傳統市場應變作為,原行課與客行所、文觀所、圖書館及幼兒等也因應疫情管制改採線上教學,讓參與的每一個人不受疫情限制,也能放心學習。

 在族群共榮方面,魏市長也提到市公所積極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興建部落聚會所,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大本、吉寶竿、根努夷的部落聚會所,另外,拉署旦部落聚會所也接近完工階段,撒固兒十月也已開工,幾可普也在規劃設計中,期望花蓮市一部落一聚會所的政策目標可以延續下去。至於族語推廣,花蓮市也加強原住民族語以及客家語的課程教學,讓族群文化得以獲得認同與支持。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及海是生活節、奇萊玩一夏等活動辦理多年來,一直受到熱情支持,報名訊息才剛推出,立即秒殺額滿。魏嘉賢說,透過媒體宣導以及參與者社群分享,讓外縣市甚至國外人士可以領略花蓮的山海之美。而在日前,花蓮市公所發行《帶你回花蓮:穿梭街市百年》一書,登上博客來銷售排行榜第七名的佳績,這本書紀錄花蓮市1914年到2018年的城市發展,對於東台灣的歷史、文化、交通、教育及經濟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

 在城市外交方面,花蓮市交出相當亮麗的成績單,包括在2019年分別與日本高千穗町締結姊妹市,以及與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締結友好城市,讓花蓮市城市外交邁向新的里程碑之外,今年八月更與日本北海道釧路市簽署友好城市交流協定,城市外交的成果豐碩。而且新冠肺炎造成全球疫情嚴峻,但花蓮市的城市交流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魏嘉賢感謝外交部長官的大力協助以及市民代表會一直以來的支持參與,讓更多外國朋友看見花蓮、認識花蓮、愛上花蓮。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六年施政總結報告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六年施政總結報告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六年施政總結報告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六年施政總結報告
2022-10-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17 * 轉知縣選舉委員會「111年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花蓮縣投開票所設置地點」公告1份
1781
2 2022-10-17 * [兵役] 112年度後備軍人屆滿服役限齡除役公告
1872
3 2022-10-16 *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2111
4 2022-10-15 * 「享食蔬福X再現菁華」 不畏風雨市集買氣旺
1998
5 2022-10-15 * 10/29自造者教室活動【紙上玩創意-萬聖糖果盒】,歡迎線上報名。
42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