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2022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今天(22日)在花蓮最美賽道登場,清晨五點多,逾六千名選手聚集在美崙田徑場,完成暖身操後,從193縣道出發,選手們沿著兩潭自行車道一路往南,享受台灣最美麗的山海美景。比賽結果,周柏江以2小時50分24秒81獲得全馬男子組冠軍,全馬女子組冠軍則由劉素雅以3小時27分44秒88拿下,兩人各獲三萬元獎金。

 清晨四點多,已有選手來到美崙田徑場,期待賽事的開始,市公所及贊助單位與協辦單位在攤位前忙著擺設,並為一早到場的選手提供寄包與諮詢服務。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市公所人員感謝參賽選手無畏風雨,以行動支持花蓮市公所推動健康城市的政策,熱情參與2022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力挺體育結合觀光的運動賽事。

 今年馬拉松賽事邀請在花蓮港務警察總隊服務有警察插畫家美名,同時也是流浪貓守護女神的朱大勤。曾經飼養30多隻流浪貓的她,把工作上的趣事以「朱大勤是一線二」創作貼圖分享,貼圖所得做為幫助流浪動物之用,和有共同理念者一起將愛心給予流浪貓。

  此次賽事邀請多位貴賓到場,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會代表黃達祥、江如玲、蔡翼鍾,縣議員魏嘉彥、簡智隆,花蓮市體育會理事長邱郁哲、花蓮縣體育會前理事長魏東河、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BATIS巴帝斯際開發有限公司經理王榆仁,光隆集團董事曾俊喬、新光兆豐休閒農場營運長陳冠中、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協理林景泉、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沈建劭、花蓮縣民宿協會常務理事陳碧霞、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林武慶、台灣明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大野龍之介、鯨世界董事長邱錫棟、花蓮縣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王友梅、千之棠有限公司助理李鴻銘、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魏裕國、城中運動空間董事長陳彥博。另外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金溥聰以及前立委吳志揚伉儷也應魏市長之邀,到場為選手鳴槍開跑。

  魏嘉賢市長致詞時歡迎來自各地的選手,並且頒獎感謝贊助這場賽事的所有觀光業界與單位,以及花蓮市體育會理事長邱郁哲的支持。他表示,一連多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許多人未能好好享受出遊的樂趣,透過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歡迎所有喜歡跑步的朋友來到花蓮,愛上花蓮。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是個相當特別的活動,不僅有羚羊、斑馬、柴犬與山豬的代表性吉祥物,就連完賽獎牌的設計也非常特別。繼2016年的壽豐鄉海洋公園、2017年花蓮市東大門夜市、2018年鳳林鎮林榮新光車站、2019年新城鄉光隆博物館與七星潭、2020年太魯閣與中西橫貫公路牌樓及紛飛的燕子以及2021年的富里鄉的金針與富里火車站的米倉造型之後,今年的風景奬牌是吉安鄉慶修院,這是國內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也是花蓮縣定三級古蹟。

 現場邀請亞緻運動休閒世界教練翁兆民以及城中運動中心教練羅政葦分別在主會場及賽道起點帶動熱身操,讓選手們活絡筋骨,為即將登場的路跑做好蓄勢待發的準備。而在等待選手回程時,活動現場也邀請原住民舞團、亞提斯舞蹈教室與花蓮縣國際運動蹈協會精彩演出,帶動現場熱鬧氣氛。比賽現場,可以看到推著嬰兒車或帶著寵物一起參賽的溫馨畫面,今年有一名女性選手徐薇雅報名視障組,在丈夫洪文言的陪跑下,以3小時5分3秒74完成女子半馬,魏市長特地頒獎勉勵。另外也有輪椅族的朋友挑戰自己的毅力,他們的精神獲現場選手給予激勵掌聲。而在全馬賽程不到三公里處,一名52歲男性選手疑似心肌梗塞,不支倒地,經醫護人員施以CPR急救並緊急送醫,經由門諾醫院轉往慈濟醫院急診後裝上葉克膜,院方安排進行心導管手術前,有恢復意識,魏市長也趕到醫院探視表達關切。

 賽道補給品包括光隆海洋生技、台灣明治食品、日商久光製藥台北分公司、統冠超商及舒跑、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及五大名產業者德利豆乾、曾師傅、阿美麻糬、花蓮縣餅及豐興餅舖等提供名產點心、飲用水或痠痛貼布。另外在物資包部分,千之棠有限公司提供選手每人一雙抗菌跑步運動襪,奕瑪國際行銷則提供全馬組和半馬組Bcaa能量膠,同時在補給站則提供選手每人能量膠各一包。

 賽事結束後,還有豐富獎品的抽獎活動,包括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周邊商品、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福容大飯店花蓮、花蓮璽賓行旅、阿思瑪麗景大飯店等提供住宿券,思維寶藍科技提供骨傳導藍牙運動耳機,以及台灣護視有限公司提供的Airfly無鼻墊專利運動眼鏡,另外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則以現金贊助製作紀念獎牌盒。

 為讓賽事進行順利, Gogoro花蓮中華門市、宏佳騰智慧電車花蓮國聯門市及東祥車業有限公司特地提供代步工具給賽道裁判與機動巡迴醫護使用。這場賽事獲得許多觀光業界及名產業界的支持相挺,提供不少選手好康或免費入園的資源,包括BATIS巴帝斯國際開發有限公司、遠雄海洋公園、光隆博物館、光隆海洋生技、新光兆豐休閒農場、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福容大飯店花蓮、花蓮璽賓行旅、阿思瑪麗景大飯店、慶修院、松園別館、石雕博物館、曾師傅、豐興餅舖、阿美麻糬、花蓮縣餅、德利豆乾、Bone Shop、鯨世界賞鯨、花蓮縣民宿協會、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等。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各組名次:

全馬42公里男子組前五名:周柏江、張景敦、方柏偉、楊昌?腄B王柏勝。

全馬42公里女子組前五名:劉素雅、方巧玲、李唯甄、高玉惠、溫蕙甄。

半馬21公里男子組前五名:施育佐、周賢峰、林晨皓、張竹佑、王楷敬。

半馬21公里女子組前五名:游雅君、邱麗卿、陳瑤、陳晏萍、游雅婷。

小馬10公里男子組前五名:顧紘慈、谷建宏、巫祥生、林振揚、林福勝。

小馬10公里女子組前五名:江慈筠、林翌婷、許靜怡、粘秀娟、李美瑩。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台灣最美賽道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2022-10-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21 * 花蓮市選務作業中心 候選人抽籤號次確定
5851
2 2022-10-21 * 花蓮市第19屆鄉鎮市長、第22屆鄉鎮市民代表暨村里長選舉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結果
1849
3 2022-10-20 * 市長盃長青撞球秋季聯誼賽 縣老銀髮族推桿聯誼
1700
4 2022-10-20 * 全台愛花蓮 「第一屆愛花蓮盃著色比賽」得獎名單出爐
1840
5 2022-10-20 * 轉知財團法人臺灣癌症基金會「2022一個鼓勵•愛的希 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請查 照。
169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