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和日本与那国町1982年締盟姊妹市至今已40年,兩地政府今天(28日)下午分別在中琉公園以及?鄍礞膝謊]透過視訊同步舉辦締盟40周年紀念儀式,並為意象裝置「約定」揭幕。這座戒指造型的意象裝置座落在中琉公園,呈現兩市彼此交流、圓滿相逢之意,戒指夾帶一顆象徵永恆的藍鑽,轉化成一種情感約定的質量,連結兩姊妹市堅定不移的情誼。

 締盟40周年紀念儀式,花蓮推出舞獅及鼓陣,与那国町則以高規格獅子舞助陣,為兩地40周年的友誼帶來祝賀的演出。現場播放魏嘉賢市長10月7日拜會与那国町時,與町長糸数健一等人植樹紀念的影片之外,魏市長也與市代會主席蘇美珠,糸数健一和議長崎元俊男分兩地同步將与那国町釀製的四十周年紀念酒倒入特製酒甕裡,盼雙方友誼長存。現場來賓也受邀為締盟四十周年紀念的意象裝置「約定」剪綵,這座意象裝置是由藝術家黃裕榮所設計。

 魏嘉賢表示,他還記得2019年第一次拜訪与那国町,親身感受兩地雖然相隔111里,但緊密聯繫彼此的情感。而在今年10月,雙方國境尚未完全鬆綁的當下,他突破種種困難,再度造訪与那国町,並與糸数町長及崎元議長等人一同在當地種下友誼之樹,內心的感動無法以言語來形容。魏嘉賢說,今天透過「約定」意象裝置為兩市友誼開創新的里程碑,也期盼未來能和与那国町在文化、教育及體育方面有更密切的交流。

 糸数健一町長也表示,花蓮市和与那国町長期以來在廣泛的領域裡建立關係,包括建材進口、交換寄宿家庭、派遣中文老師以及國中小學生境外旅行等,而在花蓮市遭逢強震、与那国町發生雨災,以及新冠疫情等等的危急情況時,彼此間更是相互支援,充分展現姊妹之間的關懷。他指出,當前迎來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時代,与那国町和花蓮市應充分運用長期建立的關係,同時又持續建立新關係,因此將以今天的紀念典禮做為邁向未來發展的新起點,與花蓮市一起打造全新的道路。

 市代會主席蘇美珠則表示,開場的舞獅表演,可以看到兩地的文化有些許的共通性,而在今天見證這重要的時刻,讓人堅信歷經四十年的友誼更加歷久彌新。崎元俊男議長也說,台灣和与那国島互為鄰國,在歷史文化上有很深的連結,相隔遙遠的兩地,能夠跨越語言與習慣的文化差異,感謝兩地居民相互尊重的體貼以及希望能珍惜跨海友誼的熱忱。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胡琪斌指出,去年受邀參加花蓮市與韓國蔚山廣域市締結姊妹市四十周年紀念活動,今年則見證与那国町和花蓮市締結姊妹市四十周年活動,兩個四十合起來可以說是「事事如意」。專程到与那国町參加周年慶活動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總領事王瑞豐提到,十年前在外交部曾承辦「走過半甲子,30花与情」的補助案,今天則以處長身分出席四十周年的紀念活動,他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緣分,也很開心能與大家共享喜悅。

 兩地為這次四十周年慶祝活動特地準備有意義的紀念品,花蓮市的紀念杯和胸章的LOGO,邀請張宇全設計師以幾何圓弧造型象徵同為島嶼海的漣漪,意喻兩個城市相互連結。而在「与」「花」兩字的串聯呈數字「111」,代表花蓮與与那国町只相距111公里,象徵城市間緊密的情誼。与那国町準備的紀念品除了四十周年紀念酒之外,還包括由當地居民彩繪与花四十周年紀念插圖的環保袋以及天然木製作的環保筷,象徵兩地居民共榮相伴的情感。

 參與此次紀念慶典的其他來賓包括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各課室主管,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代表韓林梅、謝豪杰、陳惠卿、蕭民隆,縣議員魏嘉彥,縣議會議長張峻辦公室主任林裕彥,前市長魏木村、前代理市長周傑民、財團法人沖繩縣產物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長上江洲辰德、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俞慧君、外交部東部辦事處副參事吳漢溪,民生里長吳明崇、民權里長劉原良、國裕里長杜曉炬,約定作品藝術家黃裕榮。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花蓮市与那国町姊妹情深 兩地同步連線歡慶締盟40年
2022-10-2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28 * 11/12自造者教室活動【3D列印-可動關節的應用】,歡迎線上報名。
4032
2 2022-10-28 * 臺北市立圖書館2022下年度(第83梯次)「好書大家讀」 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評選活動
1879
3 2022-10-27 * 聖天宮連續5年認養路燈 點亮宮廟周邊街道
1750
4 2022-10-27 * 花蓮市善用國防部睦鄰基金 改善美化國福大橋
1678
5 2022-10-26 * 推動社區治安 民運社區再獲內政部一般組甲等肯定
165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