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海,很嗨!跟著海平面捲動∼花蓮鯨豚影像展」今天起至12月29日止在花蓮市公所市民藝廊展出。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從相關海洋報導中得知,鯨豚是海洋生態健康與否的重要指標,在鯨豚的世界地圖中,台灣扮演了相當重要的監督與守護角色,因此藉由此次鯨豚影像展,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注海洋的生態環境。

  出席這場影像展的來賓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代表黃達祥、韓林梅、謝豪杰、陳惠卿,花蓮縣議會秘書梁哲彬、洄瀾網有限公司總經理王俊傑、多羅滿賞鯨總經理呂世明、花蓮縣記者協會理事長梁國榮。

 魏嘉賢說,前幾個月在臉書看到楊均濰記者發表的鯨豚照片,其中又以果凍海的圖片最受社群人士熱情回響,因此萌生辦理策展的想法,感謝洄瀾網有限公司王總經理、多羅滿賞鯨呂總經理、花蓮縣記者協會梁理事長以及楊記者的支持,促成這次的策展活動。

 過去人類慣以陸地的視角來看待海洋,隨著賞鯨觀光船發展興盛後,人類對於鯨豚等海洋生物有更多的認識。魏嘉賢指出,花蓮市公所自2017年起連續多年辦理與海洋相關的海是生活節系列活動,主要就是倡議海洋文化與生態環保,因為從相關海洋報導中得知,鯨豚是海洋生態健康與否的重要指標,全世界約有八十餘種的鯨豚種類,但在台灣附近海域,就有超過三十多種的鯨豚種類,所以台灣在鯨豚的世界地圖裡扮演了相當重要的監督與守護角色。

 只要一有機會,楊均濰就會跟著多羅滿的賞鯨船到外海,紀錄不同的海色以及海上遇到的生物,有時候是飛魚大群躍出,有時是鬼頭刀閃閃發光的追逐。他說,在賞鯨船上,有著海豚現身與船隻互動,還有抹香鯨群浮出海面噴氣的驚喜,每一趟的景色都不曾重複,這就是海洋迷人之處。

 提及拍到果凍海的那一天,楊均濰說,當時參加五小時尋找抹香鯨的夏季航班,賞鯨船離開花港要到更遠的海域尋找抹香鯨的蹤跡,當賞鯨船一路往外海駛去,晴朗無雲、海天一色的夏季天氣,海平面靜靜的沒有什麼浪花,就像是果凍般的柔軟美極了。

 賞鯨船一路找了許久沒有搜尋到抹香鯨,卻遇到了一群愛玩的熱帶斑海豚,乾淨透亮的海水遇上了熱情的海豚,楊均濰說,當時的相機快門根本就停不下來,因為他知道沒有波瀾的海色配上熱情的海豚要比遇到抹香鯨還要難得,所以抓緊熱帶斑海豚躍出水面的每一刻,以相機寫下完美的紀錄,他以「太幸運了」這四個字形容當下的心情,因為這也是拍攝海洋生態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遇到這麼美的果凍海。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展出鯨豚影像展 呼籲關注海洋生態環境
2022-11-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1-15 * 11/27自造者教室活動【紙上玩創意-紙雕盆栽】,歡迎線上報名。
4121
2 2022-11-15 * 〔分享〕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徵集眷村文物,惠請各界踴躍捐贈
1618
3 2022-11-14 * 花蓮市長盃桌球賽 四百多名桌球好手切磋球技
1685
4 2022-11-14 * Mapolong kita原來那麼好市集 週五起花蓮轉運站熱情登場
1727
5 2022-11-14 * 112年花蓮市友善廁店家即日起招募至12月2日止
174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