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公所今天(3日)起在原住民文化歷史館舉辦111年度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住民族伴手禮開發研習結業式暨成果展(原市藝靚),總計展出今年度市公所開辦的伴手禮主題研習班及部落家政班與協會的研習課程合計逾百樣的作品,策展時間自即日起至12月15日止。魏嘉賢市長表示,透過策展活動,希望以分享、交流的概念,將原住民傳統工藝、農產、文化等帶入花蓮鄉親的生活日常,也藉此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活動開始前先以原住民傳統祈福儀式,再由吉寶竿家政班帶來輕快原住民歌謠為策展揭幕。魏嘉賢市長偕同原行課長姜靜嫻出席,與會還包括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新科市代游政霖、縣議員笛布斯.顗賚、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宋彬、根努夷部落頭目林長文等多人。

 現場展示包括竹編、陶福入、藤編等今年度研習課程的主題商品,另外還邀請家政班及協會的手作研習,包括傳統頭飾公主花帽、月桃編織籃、改良皮革包、傳統頭飾手工藝製作、創意皮雕藝術研習、傳統勇士大羽冠等研習課程作品。策展人之一的陳子玄老師擔任導覽,為現場來賓解說展出作品的特色,同時由學員之一的湯雪梅分享學習心得。魏嘉賢市長則頒感謝狀給指導老師林俊旭、伊詠.優禧姑、陳婷、梁淑琴、林香蘭、都姆恩.馬邵、劉默君等人。

 魏市長感謝有這麼多願意在部落裡付出心力的族人,讓大家對這場策展活動有所期待。他表示,今年分別拜訪姊妹市與那國町以及友好城市盛岡市,伴手禮均以原住民手工藝作品為主,過兩天前往日本拜會姊妹市高千穗町,一樣也準備了精緻的作品做為紀念。他表示,藉由這次的展覽,不但讓學員彼此分享交流,也為花蓮市手作研習相關課程提供產業延伸並且共創商機。希望學員專屬個人風格的作品可以被外界看見,也創造出花蓮市獨具原素特色的伴手禮商品。

 原住民文化歷史館的地點在花蓮市民權九街六巷十一號,這場策展活動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花蓮縣政府指導,主辦單位為花蓮市民代表會及花蓮市公所,協辦單位包括花蓮縣原住民吉寶竿發展協會、花蓮市原住民產業文化觀光協會、花蓮縣花蓮市原住民族髮藝文化教育協會、花蓮縣原住民拉署旦觀光產業文化發展協會、花蓮縣根努夷原住民族文化傳承協會、山角Kasa’sa’an、莎悠谷手作坊、歌勒文傳工作室、有限責任花蓮縣原住民小老闆勞動合作社。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花蓮市部落一起伴手禮成果展 提升部落產業經濟發展
2022-12-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2-02 * 轉知<花蓮縣選舉委員會>公告花蓮縣第19屆鄉(鎮、市)長、第22屆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選舉當選人名單
4286
2 2022-12-02 * [兵役] 112年1月1日起民國93年次役男出境應經核准
4178
3 2022-12-01 * 國際志工日前夕 花蓮市表揚志工286人
1803
4 2022-11-30 * 菜市仔金馬獎 花蓮市大放異彩 16攤商摘星
1695
5 2022-11-30 * 國立中興大學第40屆中興湖文學獎全國徵文比賽,請踴躍參加。
191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