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各社區發展協會業務聯繫會報暨會務培訓講習

  花蓮市公所今天(19日)舉辦111年度社區發展協會業務聯繫會報暨會務培訓講習政策宣導活動,邀請29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幹部們參加。魏嘉賢市長表示,社區事務發展是一個需要長期耕耘的工作,有社區民眾主動參與,才能永續發展,市公所將會協助社區運轉,透過公部門和社區共同合作的力量,讓社區蓬勃發展,讓花蓮市更有生命力。

   這項培訓講習課程在花蓮市公所三樓簡報室舉辦,計有四十多人參加,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出席,現場並安排社區會務講習,邀請慈濟基金會防災組專員黃玉琪就社區災害防救教育訓練為題做專題演講。

 魏嘉賢市長致詞提到,花蓮市在107年遭逢強震,四棟大樓傾倒多人傷亡,今年918強震,花蓮南區也有嚴重災情,因此透過今天的社區災害防救教育訓練的講演,希望強化與會社區理事長、幹部與里長們對於災害防救的認知。

 魏市長說,花蓮市目前有29個社區發展協會,有些積極推展環保事務、長者關懷、社區安全網,有些則鏈結社區歷史文化特色,結合觀光帶動地方產業發展,每個社區透過自主性發展,各具特色。「社區有活力、城市才有生命力」,魏嘉賢指出,社區事務是一個需要長期耕耘的工作,有社區民眾主動參與,才能永續發展,因此市公所積極向上級爭取經費,輔導及陪伴社區發展,透過公部門和社區共同的力量,提升社區營造的品質與社區工作者的能力,讓社區蓬勃發展,也讓花蓮市更有生命力。

 花蓮市有四十四個里,總計有二十九個社區發展協會,為鼓勵社區發展協會成為推動市政的好幫手,市公所十一年前開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的業務,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評鑑小組,從旁輔導社區進行評鑑,並鼓勵、指導他們向上級爭取經費,做為社區建設、活動、觀摩之用。

  社勞課長蕭子蔚說,社區發展協會也是屬於立案社團之一,必須遵守相關規定,對於會務、財務、組織運作等都有一定要求,而社團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首要條件就是健全的組織,因此在評鑑作業時,包括會務、財務推動績效考評成績占百分之四十,希望社區發展協會透過會務、財務整理,可達到健全組織、會員參與、社區居民監督、合作的目標。

  花蓮市二十九個社區發展協會包括大陳一村、大陳二村、主權、主和、主農、國聯、國福、國強、國富、民生、民政、碧雲莊、北濱、民德、關愛、民勤、主安、計工、民運、主勤、民孝、國威、國華、國風、主學、主力、國裕、主商、國盛。

花蓮市各社區發展協會業務聯繫會報暨會務培訓講習 花蓮市各社區發展協會業務聯繫會報暨會務培訓講習 花蓮市各社區發展協會業務聯繫會報暨會務培訓講習 花蓮市各社區發展協會業務聯繫會報暨會務培訓講習 花蓮市各社區發展協會業務聯繫會報暨會務培訓講習 花蓮市各社區發展協會業務聯繫會報暨會務培訓講習
2022-12-1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2-18 * 開漳聖王旨示 開靈宮寒冬送暖捐物資十多年未間斷
1634
2 2022-12-17 * 「2022台灣閱讀節x聖誕嘉年華」登場 大小朋友齊聚迎佳節
1585
3 2022-12-16 * 李姓婦人車禍生活陷困 花蓮市協助申請社會安全網暫度難關
1709
4 2022-12-15 * 頒發奮進愛花蓮獎學金 魏嘉賢鼓勵學子奮發向上
1844
5 2022-12-14 * 佛光山月光寺致贈市公所臘八粥 盼帶來平安與健康
165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