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五行元宵-繪燈趣」慶元宵 共下來鬥鬧熱

       花蓮市公所昨、今兩天,在花蓮遠東百貨公司和平廣場前辦理「五行元宵-繪燈趣」,市長魏嘉彥與大小朋友們一起猜燈謎、彩繪燈籠,也與遠百一起發送福袋與燈籠,十分熱鬧。週日從下午開始還有熱鬧蔬食市集及精彩的表演活動,魏市長邀請民眾共下來鬥鬧熱。

      昨晚的元宵活動由客屬會花蓮市分會合唱團、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慈懿親子讀經班、相聲表演輪番登場,炒熱了現場氣氛。現場更吸引許多親子來參加闖關遊戲,內容有猜燈謎、燈謎客語教學、還要為市立幼兒園50位孩子的彩繪燈籠來評分,只要闖關成功即可獲得刮刮樂1張,中獎率高達9成,好玩又刺激的闖關遊戲讓現場充滿了笑聲。

      市長魏嘉彥致詞時表示,元宵節吃元宵、提燈籠是世代相沿的習俗,希望透過傳統元宵節提燈籠、猜燈謎等節慶活動,讓民眾在現今工業社會忙碌中,回味與體驗元宵節的樂趣。公所非常重視傳統文化節慶,每逢節慶都精心安排創新多元的活動內容,也邀請在地團體表演,凝聚市民向心力,也感謝市代會對市公所各項活動的支持。

       活動的高潮就是發放市公所及遠百花蓮店提供的1200個兔兔燈籠,民眾非常踴躍,不到半小時就發送完。由於今年的元宵節與客家大節日天穿日日期相近,這次以天穿日女媧五色石補天為發想,以健康養生滋補生息的五行湯圓為主題來慶賀元宵節,現場還準備了五行湯圓,送給闖關的民眾,祈求新的一年圓圓滿滿。 

      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代表江如玲、蕭民隆、歐彥志、田珍綺、游政霖、楊哲灃;議員韓林梅;客家諮詢委員蕭雄彰、林勝煌、林運松、游淑梅;客屬會花蓮市分會會長葉經華;遠東百貨花蓮店長黃永芳、副店長曾天賜等貴賓都特別來到現場,與大小朋友一起同歡。

      週日的活動也相當精采,結合天穿日休養生息的概念,鼓勵民眾茹素救地球,特別召集遠從富里、長濱和玉里來的素食攤商以及慈濟義賣攤位,另外還有邀請到5566民歌合唱團和9位素人歌手到場演出,分享更多好聽的歌聲讓民眾欣賞,同時也將由魏市長頒發禮品禮券,予彩繪燈籠評分最高的前6名的市幼學童。一整天將從下午2點熱鬧到晚上8點,魏嘉彥市長歡迎民眾今天來遠百廣場逛市集、看表演,歡度周末時光。

2023-02-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2-17 * 2023 環抱幸福 健康齊步走 健走活動
3726
2 2023-02-04 *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112年度與天祥有約」系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1649
3 2023-02-04 *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2023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徵選活動。
3031
4 2023-02-03 * 花蓮市分類宣導見效 農曆春節垃圾源頭減量
1411
5 2023-02-02 * 轉知花蓮縣衛生局衛教宣導
149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